Facebook涉嫌放任仇恨言论 德检方调查扎克伯格等高管

2016年11月05日 08:2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脸书涉嫌放任仇恨言论 德检方对扎克伯格等高管启动调查

  中新社柏林11月4日电 据德国媒体4日报道,因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涉嫌放任凶杀和暴力威胁、为大屠杀辩护等言论存在,德国慕尼黑检方已正式对美国脸书公司创始人兼CEO马克·扎克伯格和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等高管启动调查。

  德国《明镜》在线4日披露,这是德国司法部门首次对脸书高管展开调查。启动此次调查的是德国慕尼黑检察院,罪名是涉嫌“煽动仇恨”。检方调查的对象包括脸书创始人扎克伯格、COO桑德伯格、欧洲政策负责人理查德·阿伦、柏林办事处负责人Eva-Maria Kirschsieper等。

  早在一年多之前,脸书曾因放任其上的仇恨信息泛滥而在德国遭致批评。德国执政的联盟党议会党团主席Volker Kauder今年10月时呼吁,如果脸书未能在一周内删除这些仇恨言论,那么应该被罚款最高5万欧元。

  德国司法部长马斯此前为脸书和其他社交网站设定的最晚期限是2017年3月。他要求这些网站上仇恨信息的状况在此之前得到改观。

  此次向检方提起指控的是巴伐利亚州维尔茨堡的一名律师Chan-jo Jun。德媒指出,脸书在已经了解到用户发布违法内容的情况下,有义务将其删除。Chan-jo Jun律师在指控中列出了一份清单,上面的内容尽管已多次被要求删除,但脸书方面仍放任其存在。

  今年年初,德国汉堡检察院已因相似的理由对扎克伯格等人提起指控,但由于被认为超出德国司法管辖范围,这一案件至今不了了之。不过,据路透社报道,此次发起调查的慕尼黑检方并不同意此案管辖权存在问题。

  脸书公司一名发言人表示,不会评论“调查的情况”,但认为这些指控“缺乏意义”,并坚称脸书或其雇员均未触犯德国法律。(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