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播:没有底线的放纵只会催生可怕的“自由”

一直播:没有底线的放纵只会催生可怕的“自由”
2016年11月04日 10: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1月4日消息,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11月4日发布《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为《规定》)。对此,直播平台一直播作出回应,没有底线的放纵只会催生可怕的“自由”,没有管理的“野蛮”生长必将损害行业健康发展。

  一直播表示,《规定》的出台,对共建直播服务良好秩序,推动直播行业健康发展有着十分积极作用,这不仅是管理部门对直播行业的发展期望,同时也是广大网民的强烈呼声,更是直播服务提供者和使用者应自觉坚守的底线和原则。(徐利)

  以下为一直播回应全文:

  11月4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对网络直播平台的管理责任、服务范围、安全保障机制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下科技(一直播、秒拍、小咖秀母公司)方面表示,2016年是直播元年,巨大的市场蛋糕吸引了越来越多企业参与,随着竞争加剧,无底线炒作、暴力、色情、低俗等内容丛生,严重危害市场秩序,成为阻碍直播行业健康发展的“毒瘤”。没有底线的放纵只会催生可怕的“自由”,没有管理的“野蛮”生长必将损害行业健康发展。根不正则苗必歪,无规矩不成方圆,《规定》的出台,对共建直播服务良好秩序,推动直播行业健康发展有着十分积极的作用,这不仅是管理部门对直播行业的发展期望,同时也是广大网民的强烈呼声,更是直播服务提供者和使用者应自觉坚守的底线和原则,权利和责任从来都是对等的,构筑底线方有自由空间。

  一下科技表示,作为业内领先的移动视频服务提供商,公司始终将内容安全放在首位,旗下直播产品一直播自5月份上线以来,对违法有害的直播内容和互动内容始终进行严厉打击。通过严格的实名认证及云安全技术,保护用户和主播的隐私信息;完善内容审核机制,利用大数据音视频识别系统与专业团队相结合,实施7×24小时安全审核;开通用户投诉举报通道,快速处置不良有害信息;按照《一直播直播服务协议》和社区管理规定,对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及公序良俗、社会公德等的直播内容和违规用户,进行下线、删除和封号处理;截至日前,共计下线违规直播2058路,封停账号3000余个。一直播也希望用户能自觉遵守《规定》和平台管理规定,自我约束、自行规范、自主选择恰当的直播内容,共同维护平台良好的直播秩序。

  一直播自5月份上线以来,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认真践行企业价值,结合明星资源、大V资源、红人资源,努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直播生态,积极投身正能量网络文化建设,在传递正能量,在文化创意服务,爱心传递等方面对社会都发挥了积极的引导作用。“致敬维和英雄”203万人(次)致敬维和牺牲烈士、“我走你的长征路”13个省(市)80后爱国青年讲述长征故事,交警直播月话题#执法直播台#阅读量达2.2亿次,“爱心一碗饭”募集善款132万元人民币、“画出生命线”募集善款424.7万元、“直播益小时”邀请200多位明星爱心接力,一系列大型正能量直播活动备受好评,更收获了管理部门和广大用户的信任和支持。

  一下科技认为,遵守法律法规坚持正确导向,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环境,是推动直播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前提,也是保障直播行业有序竞争的根本。一直播愿与直播业同行共建直播公约,共守行业自律,为维护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成长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建设清朗网络空间,砥砺前行!

一直播秒拍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