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国际:微博商业化尚处于早期阶段 目标股价60美元

2016年11月02日 12:2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中银国际发布最新投资报告,宣布将微博(NASDAQ:WB)纳入研究范围,并给出“买入”评级,目标股价为60美元。

  中银国际认为,微博依靠用户创造的内容来连接用户、内容贡献者和广告主的生态系统是可持续发展的。而且,这个商业模式拥有相当高的门槛,新的竞争对手难以进入。

  然而,微博还处在商业化的早期阶段,预计其视频广告将成为2017年的新增长动力。中银国际预计,微博在2016年和2017年的广告营收年对年增长分别为41%和48%,其中,中小企业客户的占比从2015年的39%上升至2016年的57%。

  以下为中银国际报告主要内容摘要:

  微博:一系列冉冉上升的新星

  作为中国不可缺少的社交媒体平台,微博已经通过强有力的内容生态和病毒效应给新竞争对手竖起了高高的城墙。作为社交广告的领先者,微博还处在商业化的早期阶段,我们预计其视频广告将成为2017年的新增长动力。大多数微博用户均在25岁以下,我们认为微博开放的生态系统是孵化网红的理想平台。我们将微博纳入研究范围,并给出“买入”评级,目标股价为60美元。

  可高度规模化的社交媒体生态系统

  我们认为,微博依靠用户创造的内容来连接用户、内容贡献者和广告主的生态系统是可持续发展的。而且,这个商业模式拥有相当高的门槛,新的竞争对手难以进入。

  我们预计微博的新用户会更多来自较低线城市,大量用户均在25周岁以下。我们预计微博今年第四季度的月活跃用户(MAU)将达到3.16亿,MAU在2017年第四季度预计将增长至3.68亿。尽管如此,日活跃用户(DAU)增速将高于 MAU,这得益于微博用户互动率的提升。

  仍处在商业化早期,2017年有新的增长动力

  社交广告自2015年以来呈现了强大的活力,微博借助这个趋势开始商业化尝试。尽管目前还处在早期阶段,微博已经推出了众多广告产品来满足中小企业和品牌客户的精准定向需求。微博正在建立一个视频内容的生态系统,在2016年第二季度已经邀请了84个品牌广告主和3400个中小企业广告主对食品广告进行测试。

  我们预计,微博在2016年和2017年的广告营收年对年增长分别为41%和48%,其中,中小企业客户的占比从2015年的39%上升至2016年的57%。

  强大的媒体联盟让微博脱颖而出

  微博是中国领先的社交媒体平台,也借助了新浪公司在白领用户中的影响力。微博的开放平台是名人、政府和意见领袖与用户实时沟通的中心枢纽。在2016年6月,微博认证的意见领袖和企业账户已经达到270万。

  估值模型

  我们将微博纳入研究范围,并给出“买入”评级,目标股价为60美元。这是基于 0.9倍 PEG(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和2018年 EPS(每股盈利)1.77美元以及三年非美国会计准则营收 38% 增长的预估。我们将 PEG 降低 10%是因为微博公司的商业化还处于早期阶段。

  中银国际观点

  中银国际香港分析师托马斯·钟(Thomas Chong)今天表示,由于互联网公司纷纷找到了新的发展方向或核心业务保证公司可持续发展,该投行继续看好互联网板块。中国互联网企业超高速发展的时期已经结束,目前整个行业的年对年增长率在 20-25% 之间,而美国互联网公司普遍徘徊在 10-15% 之间。

  在移动互联网领域,考虑到不同子领域的发展前景,明年的股价表现将会有好有坏。中银国际认为投资者个人更加看好“复兴”概念,该投行认为最佳互联网股票是腾讯阿里巴巴网易和微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