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联名内地商界抗议“港独”议员:滚出中国

2016年11月02日 18:32 观察者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观察者网综合】香港“青年新政”候任议员梁颂恒和游蕙祯的“宣誓辱国”引发大陆商界名人不满。据台湾“中央社”11月2日报道,腾讯创办人马化腾及创维创办人黄宏生等近100人,在11月2日的《星岛日报》头版刊登联名广告,指梁、游两人“侮辱中国人民,严重伤害全体中华民族感情”,广告要求两人“滚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土”,并要求依法撤销两人的议员资格。

《星岛日报》头版的联署广告

  香港青年新政议员梁颂恒和游蕙祯的宣誓风波持续发酵,多名香港和内地商界名人联署表达不满。

  这些商界名人包括大陆著名电商腾讯创办人马化腾、及电视销售商创维创办人黄宏生等近100人,他们今天(2日)在《星岛日报》头版刊登联署广告,指梁、游两人“侮辱中国人民,严重伤害全体中华民族感情”。

  据了解,在香港上市的腾讯目前是香港市值最大的上市公司。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2015年的数据显示,马化腾身家更是达到了203亿美元。

  除了马化腾和黄宏生,联署名单上还有新世界中国地产执行董事郑家成、深圳祥祺主席陈红天,以及信义玻璃主席李贤义等人。

完整名单

标签: 马化腾港独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