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叫易到 未上车空跑12小时收费387元

2016年11月01日 01:00 北京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田杰雄)前日,冯先生通过易到App预约了一辆网约车,但始终未上车的他发现该车自被司机抢单后即开始计费,持续空跑了近12小时,直到当晚7点多才停车,并直接从冯先生账户内扣除387元车费。其间,冯先生多次尝试联系司机但电话无人接听。昨日,北京晨报记者致电易到,客服称此事已在处理过程中,会尽快回复用户。

  “这车溜溜开了半天,最后扣费近400元,可我连车的影子都没见到。”冯先生昨日向北京晨报记者介绍说,10月30日7时25分,他用易到App预约了一辆网约车,准备45分钟后从四季青出发。但在“司机抢单后,我几乎同时收到车辆出发、车辆到位、计费开始三条信息,当时我就觉得不对劲,赶紧联系司机,但对方不接电话。”7时30分,冯先生看到该车还位于丰台区青塔附近,几乎没挪地儿。

  记者从冯先生提供的订单截图上看到,该司机于19点12分终止行程,共计行驶14.57公里,扣除费用387.22元,其中时长费高达352.5元(如图)。“这司机的好评率只有60%,能看到的评价很多都是差评。”据冯先生回忆,当天他分不同时段试图联系司机,电话均未接通。他致电易到客服,也只是被告知“会向相关工作人员反馈,但易到后台无法终止司机订单”。也就是说,行程开始和结束只能由司机自己控制。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致电易到客服,工作人员称已收到冯先生投诉,目前正在处理中,“3到10个工作日后会给用户反馈”。对于如何监管司机跑空单、如何惩罚违规司机,客服人员均表示并不清楚,“会有相关人员处理”。记者表示希望与“相关人员”取得联系,但截至发稿时未接到易到工作人员来电。昨日16点30分,记者从冯先生处了解到,在本报介入后,易到已将此次行程的全部费用返还到他的账户中。

  冯先生供图 线索:辰先生

标签: 易到费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