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拼价格更拼服务 亚马逊中国推免费试用Prime会员

2016年10月31日 05:06 每日经济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自2014年11月推出海外购,大大简化海淘流程后,日前,有着全球供应链和跨境物流优势的亚马逊推出了另一项推动跨境网购升级的重大举措——“中国版”亚马逊Prime会员。

  据了解,这是亚马逊全球及国内首个跨境订单全年无限次免费配送服务,并且,该服务也将提供国内订单零门槛无限次免费配送。

  “中国是亚马逊全球战略重点市场之一”,亚马逊全球高级副总裁罗素·高(Russ Grandinetti)表示,这一会员服务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

  与此同时,亚马逊中国宣布“第三届海外购物节”将覆盖整个11月份,并持续到12月2号为止。在此期间,消费者不仅能够以优惠价格从亚马逊中国买到来自七万国际品牌的近千万件全球尖货,更可在“黑色星期五”期间通过亚马逊海外购商店享受众多与亚马逊美国同步的劲爆商品和折扣。

  量身定制“中国版”Prime会员

  在跨境电商兴起前,中国的电商消费者中便有部分细分群体被称为“海淘族”,这些消费者会因注重质量、品牌和价格等因素选择购买国外网站上的商品,通过转运公司提供的跨境物流服务,经历漫长的等待后最终收货。

  但据笔者了解,这类模式的海淘有不少不可控因素,除了消费者自己并不握有从源头鉴别商品的能力,其他弊端还有转运公司物流信息更新不及时、等待时间过长,以及若包裹出现破损、遗失等问题时的责任认定和售后难题。

  这样的消费需求和消费痛点的背景下,亚马逊海外购商店于2014年11月在中国正式上线,这也是亚马逊全球第一个本地化的全球商店,主打与亚马逊美国网站同质同价的海量纯正海外货,并通过亚马逊全球物流从亚马逊美国运营中心递送给中国消费者。同时,这一服务的主要特点是本地化,即单一账号、统一购物车、本地支付和本地客户服务等。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说推出海外购商店大大简化了海淘流程,那么亚马逊刚刚做出的另一利好中国消费者的动作——推出“中国版”亚马逊Prime会员,不仅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用于物流,特别是跨境配送方面的花销,而且为消费者在跨境网购方面提供了更方便快捷的体验。该服务目前将涵盖亚马逊海外购商店中超过400万纯正海外货,以及来自亚马逊中国网站的超过900万高品质选品。

  为什么说这一亚马逊Prime会员是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目前提供的会员权益包括:购买亚马逊海外购商店中的亚马逊Prime商品,单笔订单满200元人民币(不含税),即可享受跨境订单免费配送,全年无限次;购买亚马逊中国站点(Z。 cn)的亚马逊Prime商品,即可享受国内订单全年零门槛无限次免费配送服务;以及30天免费试用。

  “我们深知亚马逊海外购受到了中国消费者的青睐,我们看到中国消费者对海外正品的需求在不断攀升。与此同时,我们也观察到,跨境运费是中国消费者很关注的一个因素,大多数中国消费者需要在配送运费和配送时间二者之间取得平衡,他们普遍会选择配送价格最低的配送方式,尽管需要更长的等待时间。考虑到这一点,我们希望Prime会员服务的推出能够打消中国消费者的顾虑,让他们在跨境网购的时候,也能享受更方便快速的配送服务。”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Prime全球负责人格雷格·格莱利(Greg Greeley)表示,目前亚马逊为全球数千万Prime会员提供无限次快速免费配送服务。而在中国推出的亚马逊Prime,是亚马逊全球首个提供跨境订单全年无限次免费配送的会员服务,同时也是目前国内领先提供从美国直邮中国跨境订单全年无限次免费配送的服务。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暨亚马逊中国总裁张文翊也称,中国亚马逊Prime会员服务的意义重大在于,它并不是全球Prime模式的简单“复制”和“粘贴”,这是一个为中国消费者量身定制的Prime,它为解决消费者在海外购跨境配送方面的痛点提供了一个解决方案。

  据亚马逊中国方面介绍,亚马逊Prime会员在亚马逊海外购商店的Prime商品订单由亚马逊美国运营中心完成处理后,全程空运,快速运抵中国。完成清关后,再由亚马逊中国运营中心送达至中国消费者手中。其中,国内82个城市预计可在平均5到9个工作日送达,速度优于目前亚马逊海外购商店提供的标准配送时间。此外,由于国家相关政策,单笔订单超过2000元或者消费者全年订单超过两万元的,清关时间可能会有所延长。

  海外购选品数量已增长124倍

  据悉,亚马逊海外购商店目前已经成功引入了来自亚马逊美国的30大品类的数百万选品。其中,最受欢迎的品类包括服装、鞋靴、母婴、玩具、家居、厨具以及美妆等。

  截至2016年8月,中国消费者购买亚马逊海外站点商品的跨境直邮订单总量突破1000万单。自2014年上线至今,亚马逊海外购的选品数量增长了124倍。

  而在10月28日的亚马逊中国战略发布会上,除了重磅推出“中国版”Prime会员,一同宣布的还有“第三届海外购物节”,该购物节将会覆盖整个11月份,直到12月2号为止。

  “除了海外购,我们也已成功了吸引了很多的品牌加入到我们这次的活动,包括7万个国际的品牌,将近千万的选品,来自英、美、澳、德、法、日、韩国等热门国际选品国家。同时我们也将连续举办超过50场‘超级镇店之宝’活动,可使消费者以最优惠的价格足不出户购遍全球。”

  张文翊透露,在“双十一”期间,亚马逊中国将主打精选爆款低至五折,覆盖时尚、数码、家居、母婴、美妆等各大热门品类的国际大牌,涉及消费者居家出行生活的方方面面。而在“黑色星期五”期间,亚马逊海外购商店将会同步亚马逊美国同期推出的“镇店之宝”和“Z划算”等促销活动,让中国消费者再次能够与全球消费者一起同享黑五狂欢,买到同质同价的海外正品。

  此外,加入亚马逊Prime会员的中国消费者,还可享受跨境及国内订单无限次免费配送服务,收获更多实惠。

  关于这一会员机制,还有个好消息是,亚马逊Prime会员除了提供30天免费试用,上线之际,消费者可享受188元的限时抢先价购得一年Prime会员服务,限时抢先活动将于2017年2月28日结束。相比该项服务一年388元的定价,抢先价又优惠不少。

  对消费者而言,在选择和权益都不断变得丰富多样后,今年的“双十一”和紧随其后的“黑五”将更值得期待。(文/振玉)

标签: 亚马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