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原副总裁陈彤加盟一点资讯

2016年10月29日 01:19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昨天,一点资讯宣布,小米公司原副总裁陈彤加盟一点资讯,担任总裁一职,同时兼任凤凰网联席总裁,并继续代表小米担任一点资讯董事。实际上,该入职消息在互联网及媒体圈早已成为公开的秘密。

  记者了解到,履新后,陈彤将全面负责一点资讯的内容、产品运营和公共关系等工作,以及凤凰网内容运营管理。陈彤表示,将凭借平台的技术和内容优势,带领一点资讯打造一个现象级的移动内容平台。

  上线于2013年的一点资讯,其创始人是百度公司前副总裁任旭阳和原雅虎北京研究院创始院长郑朝晖等。该平台为新闻资讯类平台,主打兴趣引擎和机器算法推荐。根据资料显示,一点资讯目前注册用户达2.7亿,日活4800万,自媒体数量达到10万家,总频道数超过300万。

  有观点认为,小米公司、凤凰新媒体和一点资讯三家公司的关系非常紧密,去年2月,一点资讯宣布获得凤凰新媒体累计7000万美元投资,目前凤凰新媒体拥有一点资讯46.9%的股权,是一点资讯的第一大股东,小米则是一点资讯的第二大股东,所以这项任命看上去顺理成章。

  陈彤拥有近20年的互联网从业经验,此前,陈彤一直代表小米担任一点资讯董事,对一点资讯的内容运营和产品了如指掌。陈彤曾表示,一点资讯创造了一种新的媒体形态。他认为,一点资讯将成为移动时代新闻阅读的必选工具。陈彤表示,未来会把主要精力聚焦一点资讯。兼任凤凰网联席总裁,是为了更加高效协同双方资源,在内容拓展、算法借鉴和PR推广等方面形成更好的协力。

  据凤凰网CEO、一点资讯董事长刘爽透露,与陈彤相识已近20年,甚至在门户时代上演了多年的“相爱相杀”。他表示:“陈彤的到来,必将会使我们的产品体验、内容拓展、资源整合和品牌认知提升到全新的高度,也会进一步加速一点资讯与凤凰网的充分协作与资源整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