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对今年双11 圆通韵达将新招数十万人

2016年10月27日 20:2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0月27日晚间消息,第八个双11即将到来,不过快递行业的考验也将随之而至。圆通速递和韵达速递今日公布了双方备战双11的状况。

  根据国家邮政局的预测,今年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全行业处理的邮件(快件)业务量将超过10.5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5%。可以预见今年双11快递量将迎来新的高峰。

圆通速递运营中心高级总监王勇圆通速递运营中心高级总监王勇

  圆通速递运营中心高级总监王勇表示,圆通去年双11期间高峰期峰值的订单量为5000多万单,今年预计会将达到1.5亿单,而圆通在8月底就开始了双11的各项工作准备。

  王勇称,圆通整个全网人员在高峰期间各个环节的服务人员,包括末端派件、中间处理人员等将达到50余万人;预计干线车辆,包括末端预计超过8000台次。圆通还投入了10余个新转运中心以及改扩建了几十个转运中心,临时租赁了5万平米的仓库。

  此外,圆通通过智能化监控系统,可以监控一线操作现场以及车辆运行的基本情况,及时了解运能配置,从而更加灵活的指导双11期间的资源配置。

  韵达速递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为应对今年双11,韵达将通过大数据处理系统,对全国各网点的双11预测业务量进行前置管理,对涉及快件揽收、中转、运输、派送各环节的场地、人员、车辆、设施设备进行优化配置和升级。

  据介绍,韵达10余个分拨中心已完成改造和仓配扩容,增加车辆16000辆左右。此外,韵达将在双11业务量最高峰期间新增临时人员3万人左右,包含临时工、小时工等,从双11当天到11月21日期间,预计共增加临时人员11万人左右。

韵达全自动化分拣流水线韵达全自动化分拣流水线

  另外,为节省人力,韵达还上线了全自动化分拣设备,全自动化分拣流水线每小时可以处理2万余票快件,具备薄件和非薄件的混合分拣能力,实现信息化与自动化。(张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