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新闻发声明谴责今日头条流量劫持 竞购关键词诱导下载

2016年10月26日 13:3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0月26日下午消息,凤凰新闻客户端今日发声明称,今日头条恶意劫持凤凰新闻流量,不仅在凤凰新闻升级时诱导用户下载今日头条,并在百度、搜狗等搜索引擎竞购关键词。

  然而,就在2015年12月,当时作为流量劫持的受害者,今日头条还与微博腾讯、小米、美团大众点评、360等五家互联网公司联合发布声明,抵制流量劫持等违法行为。

  凤凰新闻方面称:“公司接到用户举报,称自己根据凤凰新闻客户端产品提示,打算将产品从5.2.2升级至5.2.4版本,当提示凤凰新闻下载成功时,却突然弹出今日头条的安装提示。据用户反馈,自己前后通过凤凰新闻客户端的入口更新了四次,前三次都是今日头条安装包,就出现在自己是手机里名为ifeng的文件夹。”

  凤凰新闻方面还称,除了上述网友举报的行为,在移动端浏览器上登陆百度查看凤凰新闻时,标题上是凤凰新闻,但点击进入内容则变成了今日头条。凤凰新闻方面还统计,自己并非单一受侵犯者,包括腾讯新闻、搜狐新闻等都成了今日头条关键词竞购的对象。

  新浪科技就凤凰新闻的声明询问了今日头条,截至发稿前,今日头条未作回应。(李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