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rifai获3000万美元B轮融资 为开发者提供视觉搜索工具

2016年10月26日 14:35 猎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Matt Zeiler在加拿大的农村社区长大,然而一晃几十年过去,他现在正在经营着一家初创公司,提供视觉搜索工具,与Pinterest和Google提供给其他公司和开发人员的工具相类似。

  该公司就是Clarifai,一家位于纽约的初创公司,为开发者提供给照片标记元数据的能力,以便公司得知照片中的对象类型。这样,Clarifai开发者就可以通过训练算法来寻找这些对象,或者输入自己的照片,以找出与照片中相似的东西。公司表示,今日已完成3000万美元B轮融资。该轮融资由Menlo Ventures领投,Union Square Ventures、Lux Capital和其他投资者参投。经过本轮融资,Clarifai的融资总额达4125万美元。

  虽然Google、Pinterest和其他公司也推出了视觉搜索技术,Clarifai与之相似,但其重点是要将这种技术推广到第三方应用程序和开发者之中。Zeiler说,Clarifai只需要图片中的几个数据就可以建立出一个模型,来识别图片中是什么类型的对象。开发者可以使用他们自己的标记类型来构建算法,在这些图片和视频中建立新的对象类别。

  “获取客户第一个渠道就是开发者,”Zeiler说,“我们喜欢在办公室里参加会议、举办活动以及进行编程马拉松。我们想让每个开发者讨论并使用Clarifai,在Clarifai上开发他们下一个应用,所以,如果有一天有人想要开发下一个Snapchat,我们会和他们一起成长。”

  Clarifai提供API类型的工具,入门很简单,任何新手开发员和程序员都能轻松上手。当然它也提供更高级的工具以适应老手开发员们的要求。

  现在,Clarifai的工作重心是,继续致力于图像和视频搜索功能。但是,想要建立对于数据结构的理解能力,可能会涉及到其他媒介。Zeiler不会告诉我们Clarifai正在开发什么类型的工具,但是人们很容易猜到它可能会扩展的领域,如音频和文本。

  Clarifai的基本目标是提供与Google和 Pinterest相同的工具,并将其提供给下游开发者和公司。例如,沃尔玛或者梅西百货可能想使用类似的工具,但是与像Google这类公司合作,这些零售商最终可能会把零售数据提供给竞争对手。最终,Google这些巨头可能就会给这类零售商带来的竞争。

  “我们把这些大企业看作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除了他们,我们没有听到更多这个领域的初创公司,”Zeiler说,“有许多初创公司被收购,这对我们来说是有利的。我们都在偷着乐,因为我想建立一个独立的AI公司。只需要一个就够了。他们不得不相信我们,因为许多公司不信任Google、 微软以及其他大企业,因为他们知道这些大公司会从他们的数据中得到什么,然后转身开发出一个竞争产品。”

标签: 开发者Google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