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在线旅游公司MakeMyTrip收购Ibibo旗下在线旅游业务

2016年10月25日 10:28 猎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为了组建印度最大的在线旅游公司,MakeMyTrip(MMT)同意以高价收购Ibibo Group在该国的在线旅游业务。 这是一笔纯股票的交易,即Ibibo股东获得价值7.2亿美元的MMT新发行股。 交易后,新合并的公司价值为18亿美元的,又一个在线企业加入独角兽联盟了。

  目前规模为28亿美元的印度旅游市场预计到2020年增长至400亿美元。到那时,受在线预订热潮的驱动,并随着互联网的深度普及和智能手机的广泛应用,以及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在线旅游市场将占到旅游市场总额的一半。

  这对投资者来说意味着什么?

  Naspers和腾讯分别持有Ibibo 91%和9%股权。 交易结束后,MMT将持有ibibo Group全部股权,而Naspers 和腾讯将一同成为MMT的最大股东,持有40%股权。 中国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旅游于今年一月份从MMT获得1.8亿美元得的五年期可转换债券,随后也将转为普通股,这意味着携程将拥有MMT10%的股权。星期二,MMT的股价在NASDAQ 上涨超过40%,预计该公司估值已经达到12亿美元。

  Naspers在亚洲在线市场做了一些大赌注,即持有腾讯34%股权,而腾讯是亚洲最大的互联网公司,市值已超过2500亿美元; 此外,Naspers还将4亿美元投资于印度电子商务,并在Flipkart持有16%股权; 约5亿美元投资Ibibo,持其91%股权。

  “印度是Naspers的重要市场,这一交易加强了我们在该国的投资.........印度电子商务市场,特别是在线旅游业,为我们提供了令人振奋的增长前景。 ...” Naspers的首席执行官Bob Van Dijk说道。

  这对MMT来说意味着什么?

  目前,与印度航空公司(52%)和铁路公司(43%)相比,印度的酒店(19%)的在线渗透比较低,但它为在线旅行社提供了最好的利润率,从而导致了行业的高水平竞争 。 MMT占有约29%的在线航班和25%的在线酒店市场,而GoIbibo在在线酒店预订市场占有20%的份额。 通过收购,MMT将获得Ibibo的酒店库存,这将是MMT在一个利润丰厚的酒店市场增加其份额的重大机遇。 Ibibo还将为MMT带来Redbus——印度最大的公交票务平台。 这一合并后的大公司将在其保护伞下领导该国的一些主要旅游品牌,包括MMT,Goibibo,RedBus,Ryde和Rightstay,这些旅游品牌在2016财年共处理了3400万次交易。

  在2017年第一季度,MMT的净亏损为1431万美元,约为去年同期亏损的两倍。在2016财年,MMT报告显示该公司净亏损8850万美元,而营业额为3.36亿美元。 MMT的总预订额为18.5亿美元。

  这对行业来说意味着什么?

  印度旅游业的快速发展,伴随着越来越多的向在线转化,催生出大量在线旅行社。 这笔收购交易将改变印度的在线旅行社格局。 这是MMT和Ibibo的一个战略举措,以巩固他们在竞争激烈的印度旅游市场的地位和市场份额。

  Priceline和Expedia,世界级在线旅行社巨头通过自己的品牌以及Booking.com,Agoda.com和Hotels.com等子公司占据了大多数美国和欧洲市场,然而却在占领印度市场方面失利, 究其原因是本地公司的早期崛起并获得了风险资本。MMT收购Ibibo将在两家公司之间创造协同效应,共享资源基础和酒店库存基础,使得Priceline和Expedia在争取印度旅游市场的角逐中步履更为艰难。

  这对创始人来说意味着什么?

  交易结束后,MMT创始人Deep Kalra将继续担任MMT的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执行主席,联合创始人Rajesh Magow将担任MMT 在印度地区的CEO。ibibo 集团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shish Kashyap将成为MMT的联合创始人兼总裁。

  “我很高兴在这个充满活力的行业领导这样一支强大的团队去谱写高速增长的新篇章。” Deep Kalra说。

  “作为印度领先的旅游集团,我很高兴这次合并使我们所有人一起携手继续一场伟大的旅程。”Ashish Kashyap表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