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六证券:中小企业、视频和KOL成微博商业化三大推动力

2016年10月25日 23:5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晚间消息,八六证券发布研究报告指出,通过对微博(NASDAQ:WB)举办的“2016年V影响力峰会”的观察,可以看出中小企业客户、视频和意见领袖(KOL)已成为微博商业化主要推动力量,微博用户增长趋势良好、利润率增长,估值接近公允。

  今日,微博在北京举办“2016年V影响力峰会”。今年微博上已经有45个垂直领域的月阅读量超过10亿,自媒体作者通过微博获得收入117亿,成为国内生态最活跃的新媒体平台。微博CEO王高飞表示,微博将通过“赋能”构建新媒体生态,为广大自媒体提供品牌定位、粉丝积累、用户转化、商业变现的一站式平台。

  以下为八六证券报告摘要:

  1.管理层将MAU三年内的增长目标设定为五亿,当前为2.82亿。目前,年轻用户(18-30岁)和三四线城市用户的占比分别为80%和60%。

  2.微博上的社交关系逐渐向头部用户集中,1%的头部用户贡献了将近80%的社交关系。头部用户数从一年前的25.3万上升至34万,年对年增长34%。超级头部用户年对年增长70%,达到一万五千人。意见领袖的平均粉丝数年对年增长38%。

  3.微博将对内容制作方提供更多支持,特别是视频制作者。在2017年,微博计划提供价值人民币一亿元的资源供内容制作方增加粉丝,是今年的两倍。此外,微博将在2017年提供价值人民币伍亿元的资源来推广短视频内容。我们认为,此类投资以资源而非真实现金计价,对公司的利润率影响有限。

  4.微博即将发布更多针对自媒体的商业产品,包括视频制作者和品牌广告客户的原创视频广告。品牌赞助将于2016年年底开始测试。而微博也将继续针对电商进行商业化,除之前上线的微博橱窗之外,微博还将上线众筹产品。此外,付费视频直播将于12月上线,付费问答将于11月上线。

  5.微博上现在有326家MCN公司,已经与50家MCN达成合作。微博平台将在11月上线MCN管理系统,应该会成为KA客户进行商业化的好机会。

  八六证券对微博的观点:用户增长趋势良好;中小企业客户、视频和意见领袖成为商业化主要推动力量;利润率增长;估值接近公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