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套现79亿成“2016套现王” 30位富豪套现692亿

2016年10月24日 02:01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30位大陆富豪过去一年共套现692亿。上周末,胡润研究院第十次发布的《胡润套现富豪榜》显示,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套现79亿成为“2016套现大王”。

  胡润该榜单统计自2015年7月1日至2016年8月15日各上榜富豪的套现金额,以此进行排名,套现数额皆未减去纳税部分。综合一年情况来看,30位大陆富豪每人套现都超10亿元,总套现692亿元,较上一次榜单统计减少19.5%。

  30位上榜企业家中,有21位主要通过转让或者减持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套现,占总上榜人数的70%,另外8位则主要是过去一年在上市公司所得到的分红(主要是香港上市地产公司,包括恒大、龙湖、世茂等),有1位将创办企业出售给上市公司套现。

  胡润表示:“马化腾最近一年减持股份市值200多亿,其中套现79亿,做慈善139亿。”

  联合睿康的夏建统和信威集团的杨全玉过去一年各套现41亿,排名并列第二。其中40岁的夏建统是最年轻的白手起家的套现富豪。胡润表示:“对创业者来说,套现就是最终目的。从这个角度,这些套现富豪是创业最成功的了。”

  榜单显示,广东企业家套现最多,有9位;北京其次,有8位,比去年增加2位;浙江超过江苏位列第三,有4位;上海第四,有3位;山东第五,有2位;安徽、福建、河北和吉林各有1人上榜。另外,房地产行业套现富豪最多,占21%。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