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WeChat名字是我自己想出来的

2016年10月23日 10:19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10月23日消息,腾讯集团CEO马化腾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2016清华管理全球论坛上发表了演讲并与清华经管学院院长钱颖一进行对话。有关微信的名字,他透露:“We Chat 的名字是我自己想出来的,刚开始想到什么信,还想到Q信,后来就叫微信,We和微同音,就这样吧。”

  马化腾:We Chat名字是我自己想出来的

  马化腾指出,自己遇到的困难和挫折有三次:

  第一次是早期创业时,开发了一款产品想养肥了之后卖掉,但是因为投标输了,投资人担心盈利模式,没有融到钱,也没钱买服务器。

  第二次是与MSN的竞争。

  第三次是微博的出现,“微博是出现对于腾讯来说有了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当时有3个团队报名,做一个能够解决PC到移动端的产品,最后一个团队作出了微信”。

  在现场,马化腾还谈及了自己的兴趣。他透露,自己的兴趣爱好是天体物理,喜欢研究宇宙的知识,并称“看科幻小说,会让自己有前瞻性。”

  同时,马化腾对软件也非常有兴趣,初入社会在深圳创建了自己的电脑公司,主要工作就是“装机”。

  当时与自己同行的人都是小学初中学历,马化腾认为这样下去自己会被社会淘汰,因此决定去到大企业里进行锻炼。马化腾称,因为自己会写C语言,在当时,懂计算机和通信的人很少,所以自己很幸运地在毕业前三个月就找到了实习单位。(明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