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Facebook、Twitter后,Instagram开始入局视频直播

2016年10月23日 11:25 雷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外媒报道,近日Instagram正在进行测试直播功能,已有测试版用户直播界面被曝光。

  有俄罗斯用户反应,它们的 App 顶部突然出现带有 Instagram Stories 的图标,上面有着“Live(直播)”字样。点击“Live”后,会出现一个写着“流行的现场直播”的页面。

  同时底部还有一个巨大的红色按钮写着“Go Insta!”,点击即可进行直播。

  其实早在去年就有传言称, Instagram 将推出视频直播功能。 Instagram 母公司 Facebook 也十分看好视频直播的前景,并加大对 VR 直播领域的投资,它认为视频直播是通向 VR 的桥梁。至于推出视频直播的原因,专业人士称大致可以分为两点:首先可为用户提供更加有趣的功能,吸引年轻用户、提高日活。其次可为用户提供更原生的广告,直播不仅有利于聚拢新的用户,而且直播作为视频为载体的一种介质,更有利于植入体验较好、效果俱佳的原生广告,此外,直播也可通过增值服务进行创收。

  与此同时,Instagram 今年夏天刚新增了阅后即焚模式。其他社交媒体也相继在做大胆的功能尝试:

  如 Snapchat 推出一个新功能“Memories”(记忆),它相当于一个存储容器,可以存放照片和视频,允许用户晚些时候将内容添加到 Snapchat 故事中。

  Twitter 现在也着重发力视频直播业务,其 CEO 多西多次声称直播将会成为 Twitter 接下来的重头戏,现在,决定放手一搏,并且对其充满自信。

标签: Instagram直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