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制定短租市场严规 Airbnb将受冲击

2016年10月22日 09:5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早间消息,纽约州长安德鲁·库莫(Andrew Cuomo)周五签署一项法案,将实施美国全国范围内对短租行业的最严规定。这将对Airbnb造成严重影响。

  这项法案将立即生效,而Airbnb对此做出了回应。Airbnb表示,该公司无法对房主发布在其网站上的内容负责。Airbnb纽约公共政策负责人约什·梅尔泽(Josh Meltzer)表示:“我们将继续争取更聪明的政策方案,这样的政策应当适合人民,而不是当权者。”

  根据新法案,如果有人发布多单元大楼中租期短于30天的租房信息,那么将被处以最多7500美元的罚款。早在2010年,纽约市就已规定,这样的行为是违法。不过如果房主在房内,那么这样的租赁仍是允许的。这意味着房主在居住在房内时可以租出自己的某个房间或床铺。

  在纽约州这一最重要市场之一,Airbnb原本寻求安抚立法者。本周早些时候,Airbnb提出,该公司可以在网站上剔除屡次违规者,设定针房主的注册制度,以及禁止单个房主发布多条租房信息。

  这样的争议表明,硅谷公司在给传统行业带来新方法的过程中正面临巨大挑战。Airbnb和Uber都面临着立法层面的压力。酒店业和出租汽车行业认为,这些互联网公司给它们的业务带来了威胁。

  纽约的立法者表示,许多业主将公寓专门留给Airbnb,导致了当前租房成本的高涨。目前纽约市房租已达到全球最高水平。纽约州议员琳达·罗森索尔(Linda Rosenthal)表示:“它们违反了已制定6年的法律。”作为法案的联合起草人,罗森索尔表示,这样的罚款将推动业主将公寓开放给长期租赁市场。

  Airbnb则表示,该公司的服务帮助许多游客获得廉价的住宿服务,而平台上只有很少一部分房主是违规的。

  Airbnb的一名房主艾迪·安德森(Eddie Anderson)目前提供自己三居室公寓中一间房间的短租,他不会受这一法案的影响。不过他仍然担心,库莫对Airbnb的严规最终将导致Airbnb平台上所有租赁活动被限制。安德森表示:“对于他的做法,我并不赞同。这将影响纽约州许多居民,我们用这些收入去支付账单。每月,我用这笔收入支付租金。”

  在纽约市,Airbnb平台上共有约4.5万条租赁信息,而在全球范围内则有250万条信息。该公司表示,过去一年,在纽约移除了约3000条不当信息。

  Airbnb创立于2010年,目前在总部旧金山、多伦多,以及许多其他地区也面临类似压力。旧金山正考虑采取一项措施,将短租时间限制到每年60天,而无论房主是否居住在房内。目前的规定为90天。

  从下个月开始,除了有资质的房主之外,Airbnb将禁止旧金山房主发布多条租赁信息。该公司表示,已经在网站上删除了数百条信息。(李丽)

标签: Airbnb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