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赏商业创意内容奖颁奖 新浪科技囊获金银铜奖项

2016年10月20日 13:0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内容专题报道《谷歌人工智能破解围棋比赛》获得金奖新浪科技内容专题报道《谷歌人工智能破解围棋比赛》获得金奖

  新浪科技讯 10月20日上午消息,首届商业创意内容奖近日在上海举行颁奖典礼,在这个以鼓励内容生产和商业创意为核心目的的大会上,新浪科技凭借多项内容报道和商业创意囊获所有奖项。

  最佳商业创意内容奖由金投赏组委创建,未来的每一年也将成为金投赏高峰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鼓励更多的媒体和内容创建者关注和报道中国的商业创意。

  主办方称,为鼓励记者、编辑和内容创建者可以更多地关注中国商业创意、关注那些幕后的产品设计师们以及为企业累积和维护品牌资产的同仁们,金投赏开创性的举办旨在嘉奖优秀商业创意内容的奖项。

  据主办方介绍,商业创意内容奖一经设立,就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与响应。来自22个集团的44家媒体积极报名,总计报送作品134件,其中专业组43件,大众组91件。

  对该奖项的评审主要从三个维度来进行衡量:30%前瞻性、30%专业度和40%影响力,并本着宽容和包容的态度看待所有的商业创意,评审们对参赛作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分析。担任此次创意奖的评审分别来自学界、业界的专家学者和企业高层,也有来自媒体行业的资深主编,有效保证了奖项的公正性与专业性。在激烈的讨论和评审后,首届最佳商业创意内容奖最终产生7件金奖、10件银奖和13件铜奖作品。

  其中,新浪科技今年3月的内容专题报道《谷歌人工智能破解围棋比赛》获得金奖。据了解,新浪科技在今年3月开始对谷歌人工智能和李世乭的人机大战进行了全程专题式报道,并通过一线报道、技术揭秘、专家采访、社交媒体讨论等引发网友参与讨论。

  其中在3月9日-15日谷歌AlphaGo和李世乭九段比赛期间,但新浪科技发起的#围棋人机大战#话题讨论数量突破1亿,成为科技类最热门话题。专题评论数超过8万条。值得一提的是,新浪科技的报道还引起了谷歌方面的关注,在比赛结束后,谷歌AlphaGo团队成员在比赛后专门发来邮件对新浪科技在国内的传播影响力提出了赞赏。此外,谷歌总部还以新浪科技数据为样本,内部对整个比赛做了总结。

  此外,新浪科技2015年以来正式上线的“新浪众测”也成为此次商业创意内容奖的赢家。新浪众测发起的“苹果iPhoneSE手机众测”“大疆精灵Phantom3 4K无人机”试用活动分别获得了银奖和铜奖。

  评委会方面表示,新浪众测不仅在第一时间能够获得苹果、大疆的最新产品,并且在影响力和参与人数方面也无与伦比,光苹果iPhoneSE众测,报名参与者达17万,最后在内容产生形式和内容质量方面,为科技产品测评提供了新的模式,有重大借鉴价值。此外,大疆无人机测评不仅在产品本身,也在无人机安全飞行本身做了市场传播,对火热当中的无人机行业提供了另一方面的价值。(李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