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称YouTube仍处于投资阶段 尚无盈利时间表

2016年10月19日 22:2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9晚间消息,谷歌旗下视频网站YouTube CEO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日前表示,公司目前仍处于投资阶段,尚无盈利时间表。

  作为全球最大视频网站,YouTube月活跃用户数量高达10亿,几乎占到了全球网民人数的1/3。同时,用户每天在YouTube上观看视频的时长达到了数百万小时。

  但沃西基日前在出席《财富》杂志最具影响力女性峰会上称,YouTube目前仍处于投资阶段。

  她说:“我们仍处于投资模式。”沃西基进一步解释说,18~34岁年龄段人群正远离电视,这是YouTube的机会。谈到投资,沃西基称,除了视频,YouTube还投资了虚拟现实(VR)。

  当被问及网站的盈利问题时,沃西基称:“目前还没有时间表。”

  当然,这不意味着YouTube无法盈利,只能说盈利目前并不是Youtube的关注点。YouTube主要依靠视频内广告创收,但到目前为止,公司从未公布过营收数字,而母公司Alphabet也从未在其财报中单独提及YouTube业绩。

  除了VR等投资,YouTube还花大力气支持视频创作人员。拥有300万订阅粉丝的喜剧女演员格蕾丝·海尔比格(Grace Helbig)称,她三年前加入YouTube就是因为这种自由创作的氛围。

  沃西基说:“多年来,我们一直想如何走进消费者的客厅。但如今,借助智能手机,我们已经无所不在。”(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