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曾考虑让库克或盖茨来当副总统

2016年10月19日 11:5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上午消息,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竞选团队曾经将多名商业领袖列入副总统的候选名单,其中包括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和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

  这份副总统候选名单是由维基解密披露的,内容据称来自克林顿竞选团队主席约翰·珀德斯塔(John Podesta)。

  3月17日,珀德斯塔在邮件中列出了一份包含30多位政治人物和商业巨头的初始名单。他表示:根据与希拉里竞选团队的多位成员进行的沟通,这些人都有可能成为希拉里的竞选搭档。

  珀德斯塔在电子邮件中写道:“我们还粗略选出了一些副总统候选人。”其中就包括库克和盖茨,以及盖茨的妻子、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合创始人梅琳达。

  这一消息让人们再度想起科技行业与希拉里团队之间的密切关系。例如,库克今年8月曾经为希拉里举行筹款活动。他本人也是希拉里精选团队列出的Hillblazers中的一员,这些人为希拉里的捐款或筹款额至少达到10万美元。

  盖茨和梅琳达通常不会为总统候选人背书。

  除了科技行业高管外,希拉里还考虑让通用汽车CEO玛丽·巴拉(Mary Bara)和星巴克CEO霍华德·舒尔茨(Howard Schultz)担任副总统候选人,后者在上月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经表示将支持希拉里。

  希拉里竞选团队尚未对此置评,他们在之前的声明中对维基解密披露的大量电子邮件的态度是:既不承认,也不否认。苹果、通用汽车、星巴克和盖茨基金会均未对此置评。

  在与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竞争的过程中,希拉里团队经常把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等商业领袖的支持作为自己的重要优势。不过,在珀德斯塔的邮件发出后4个月,希拉里最终从当初的名单里选择了另外一位候选人作为竞选伙伴:资深政客蒂姆·凯恩(Tim Kaine)。(樵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