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第三季度用户增长远超预期 拟在中国提供内容授权

2016年10月18日 07:4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早间消息,Netflix周一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新增用户数比预期中高出50%。《怪奇物语》等自制剧吸引了国际用户,并推动美国用户数继续增长。受此消息影响,Netflix股价在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大涨20%。

  此前两个季度,Netflix的用户数增长趋势令人失望。目前,Netflix正在美国以外市场大举投资。该公司同时表示,即使加大了关于自制剧的投入,明年也将开始实现“实质性的全球盈利”。

  在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Netflix股价上涨至119.82美元。Netflix股价周一收于99.80美元。

  第三季度,Netflix新增了320万国际用户,高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201万。在美国,Netflix新增了37万用户,高于FaceSet StreetAccount统计中分析师平均预计的30.9万。

  Wedbush证券分析师迈克尔·帕赫特(Michael Pachter)表示:“投资者似乎专注于用户数增长。只要Netflix实现了这样的业绩指标,投资者就会推动该公司股价上涨。”不过他认为,制作新剧的持续成本将影响Netflix于2017年实现实质性盈利的计划。

  Netflix的业务已拓展至全球超过130个市场,包括一些重要国家,但中国不在其中。该公司周一表示,将放弃在中国推出服务的计划,改为提供电视剧内容授权,收入“较少”。

  该公司表示,“最终”仍希望在中国推出服务。

  与此同时,Netflix计划继续向员工和授权电视剧和电影展开投资。该公司表示,明年的内容投入将达到60亿美元,较2016年增长10亿美元。Netflix CEO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表示:“我们将在一段较长的时间里继续投资内容,即使在美国国内也是如此。”

  在美国,由于市场趋于饱和,Netflix正面临付费用户数增长放缓的趋势。此外,计划中的价格上涨也令外界担心,Netflix难以实现原定目标。Netflix同时也面临着Hulu和亚马逊的竞争。

  不过Netflix表示,当前一个季度,美国付费用户数预计将增长145万。根据FactSet的统计,分析师平均预计为127万。研究公司Conlumino在研报中指出:“Netflix成功解决了涨价带来的挑战。”

  在国际市场,Netflix预计第四季度新增付费用户数为375万,高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332万。

  第三季度,Netflix营收同比增长31.7%,至22.9亿美元。

  Netflix股价过去几年大幅上涨。该公司重新定义了电视,并因此实现了快速增长。

  不过,今年Netflix股价下跌了12.7%。投资者对Netflix在本土市场的增长放缓,以及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感到担忧。(李丽)

标签: Netflix财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