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网约车要求司机英语须熟练 优步强烈反对

2016年10月18日 00:30 新浪美股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8日凌晨路透社称,伦敦交通局局长周一重申,所有私人租用车辆的司机必须通过英语水平测试,或者提供类似英国学校资格证书这样的证据,以证明他们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达到一定水平,否则不能上岗。

  根据这一规则,所有来自非英语国家的私人汽车租赁执照申请者及更换执照者都必须通过相关的英文考试,而来自新西兰和牙买加等英语国家的司机则不需经过此类测试。

  伦敦交通局在声明中表示:“司机必须能够与乘客交流,以讨论路线和车费等问题,或者读懂重要的监管、安全及旅游信息。”

  该局今年较早时宣布,将于10月份开始实施这一新规。这是一系列针对优步和Addison Lee等打车软件及私人租车公司的新规则的一部分,旨在支持伦敦当地的黑色出租车。

  此举遭到优步的强烈反对,优步声称,虽然司机有必要掌握英语技能,但伦敦交通局此举将会使众多司机被阻挡在租车业务大门之外。优步此前已向伦敦最高法院提交了一项司法重审申请,该公司发言人周一表示,法院将于12月就此举行听证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