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网母公司作价10亿卖身 社交收入占比仅一成

2016年10月17日 10:3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10月17日上午消息,10月13日,上市公司赛为智能发布公告称,拟收购开心网母公司开心人信息100%股权。公告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10.85亿元,购买周斌、新余北岸等6名交易对方所持有的开心人信息100%股权,开心人信息旗下主要资产就是曾名噪一时的开心网。

  公告显示,公司拟同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4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标的公司IP授权使用及游戏开发建设项目等。赛为智能公告显示,10.85亿交易对价中的70.32%即7.63亿元,将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共计发行股份5828.88万股,发行价格为13.09元/股,其余的3.22亿元则以现金方式支付。

  资料显示,2008年,开心人信息正式创立,时隔一年之后便登上巅峰。2009年,借助火爆全民的偷菜游戏,开心人信息用户增长率达到500%。这一时期,创始人程炳皓宣布开心人信息将冲击赴美上市,并随之搭建了VIE架构。

  2011年,开心人信息的国内同行业竞争对手人人网率先实现赴美上市,上市首日市值高达70亿美元(约合470亿元人民币)。根据人人网的身价,开心人信息在当时曾被认为应享有同等的估值。

  短短几年间,已上市的人人网和未上市的开心人信息双双走向没落。今年7月20日,赛为智能首次公开拟收购开心人信息的框架协议。7月21日,开心人信息创始人兼CEO程炳皓宣布辞职。彼时,同样根据当时人人网6亿美元的市值来预测,开心人信息的身价被一些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不会超过40亿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预案公布后,在赛为智能的股吧里,许多股民开始质疑这笔10亿元的交易“不划算”。(周雪昳)

标签: 开心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