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要求司法部等机构就雅虎电邮扫描计划作出解释

2016年10月15日 07:0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消息,由48名美国国会议员组成的一个两党团体已向两个政府机构发出要求,希望它们就一项监视计划作出解释。此前有报道称,在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指令下,雅虎在这项监视计划中对其电子邮件用户的所有信息进行了扫描。

  这个团体在向美国司法部和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发出的一封信函中表示,在近日媒体报道曝光了上述电子邮件扫描计划以后,这两个政府机构需要就此向国会作出简报。

  最早有关这项监视计划的媒体报道中包含了“关于使用了哪种司法权的相互矛盾的信息”,由来自密歇根州的共和党众议员贾斯汀·阿玛什(Justin Amash)和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华裔众议员刘云平(Ted Lieu)组织的这个团体在信函中写道。“就这项计划是否存在及其性质等问题而言,这些报道作出的各种描述之间存在严重的混乱现象,某些细节的准确性涉及到了司法问题。”

  信函称,美国司法部和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应“尽可能快地”就此向国会作出简报,以“解决这些报道所带来的问题”。

  10月初有报道称,雅虎对其基于网络的电子邮件服务的用户信息进行了扫描,目的是寻找一个外国恐怖主义组织所使用的代码。雅虎则在当时表示,最早来自于路透社的相关报道“带有误导性”。

  雅虎和美国司法部均尚未就上述信函置评。其他联名签署了这封信函的国会议员还包括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民主党众议员佐伊·罗芙根(Zoe Lofgren)、来自犹他州的共和党众议员贾森·查费兹(Jason Chaffetz)、来自科罗拉多州的民主党众议员贾莱德·波里斯(Jared Polis)和来自威斯康辛州的共和党众议员吉姆·森森布伦纳(Jim Sensenbrenner)等。(唐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