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取消物质刺激评论系统 还原真实的用户评价

2016年10月04日 23:0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晚间消息,亚马逊日前宣布,将取消网站上的物质刺激评价系统。

  每位亚马逊用户在购买商品之前,都要先浏览其他用户的评价。但有时,其中许多评价都是“付费”的,因为商品厂商可能会为这些用户提供免费的产品。

  这就是所谓的“物质刺激评论系统”,从理论上而言,消费者可能会在物质刺激评论中写下自己的真实感受,无论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但大多数情况下,当消费者免费获取某件商品后,给出的评价往往是不诚实的。

  这样的评论机制会导致一种恶性循环,一些消费者不再相信亚马逊平台上的评论,因为在他们看来,这些评论都是在利益驱使下完成的。为解决该问题,亚马逊周一宣布,将停止这种物质刺激评论系统。

  亚马逊同时指出,其网站上有数千万条评论,而这种免费换取商品的评论仅占其中一小部分。(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