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家店铺未公示许可 食药监局将处罚美团外卖

2016年10月04日 08:56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TechWeb报道】根据国内媒体的报道,美团外卖有503家入驻商铺没有依法公示食品安经营许可证,因此北京市食药监局已经于9月29日下达告知书,将根据相关法律从严查处。

  今年10月1日开始,《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正式实施,对网络食品交易平台法律责任进行细化。其中规定,通过第三方平台进行交易的食品经营者应当在其经营活动主页面显著位置公示其食品经营许可证件,相关信息应当画面清晰、容易辨识。

  目前美团外卖、饿了么、百度外卖、到家美食四大外卖平台在背景的覆盖率超过了98%,达到了5.8万多家店铺。截止到9月30日,百度外卖、饿了么、到家美食会北京地区店铺亮证公示率接近100%。而美团外卖仍然有503家店铺没有按照规定公示视频经营许可信息。

  另外,根据食药监局的监测,发现美团外卖平台涉嫌公示证件信息虚假22例,其中包括:美团外卖上标称绝味鸭脖(晓月店)店铺,标称餐饮单位为“北京绝味鸭脖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其发证机关为“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卢沟桥分局”。据了解,本市食药监局并无“卢沟桥分局”这一机构。平台上的毛哥串吧、大家乐家常菜、沙县小吃(菜户营店)、姐弟俩土豆粉(广外店)、大同刀削面公示的发证机关为北京市“丰台区卫生局”、“西城区卫生局”,或干脆直接写“宣武区”、“西城区”,辣滋味私房小龙虾的发证机关为“朝阳工商局”;三只龙虾(立水桥店)、麻辣天下(北苑店)、金鑫东北串、苗家药膳上传的“餐饮服务许可证”发证机关、发证时间、有效期限均与现实情况不符。

  食品安全问题逐渐成为国内舆论关注的焦点、外卖平台作为随着移动互联网而兴起,虽然基于消费者极大的方便,但也带来了相应的隐患,目前随着相关规定和法律的完善,产品和服务也逐渐稳定,向着规范化发展。(卡卡落)

标签: 美团外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