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乘坐网约车被劫持24小时 斗智斗勇后获救

2016年09月30日 11:33 新浪综合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来源:都市快报

  小黄(化名)是南京一家银行的客户经理,9月26日晚上加班到9点,在单位门口,她用软件“易到”叫了辆专车。 通过电话后,司机很快赶来了,是个20多岁的小伙。 “哎,你的车牌怎么和App上显示的不一样?” “哦,我注册的车在修,今天开的是老板的车。”司机说。 小黄坐上副驾驶座,车在夜色中向前行驶……

  通讯员 杨日龙 记者 杨丽

  27日晚9点刚过,小黄被劫持24小时后,台州天台警方成功解救出小黄。这是浙江警方侦破的首例网约车劫持案。

  这惊魂24小时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小黄怎么从南京到了台州境内?

  司机掏出一把美工刀

  小黄坐上副驾驶位子后,司机和她聊了起来。距离家还有五六公里处,车子突然靠边停了。

  司机掏出一把美工刀,转身把刀横在小黄脖子上:“把身上的钱交出来。”小黄想开车门逃跑,可车门已被锁住。司机伸手去拉,小黄抬起脚踢向胡某,伸手夺刀,刀片一下就断了。小黄举着断掉的刀片乱挥,司机的前胸被划了一道伤口,血冒了出来,而小黄自己两只手也被刀片割破。司机并没收手,又拿出一把匕首,顶着小黄的脖子恶狠狠威胁:“你再反抗的话,我就杀了你。”

  小黄放弃抵抗,一言不发坐在车上。司机把小黄的手和脚都绑了起来,“我只要钱不害命”。

  “我身上只有100多元”,小黄觉得自己要配合才安全,就说自己有信用卡,额度为5万元。

  司机让小黄坐到后排去,拿走了她的手机和包,然后拿出一瓶矿泉水清洗自己身上和小黄手上的血,问了信用卡密码和手机支付宝的密码。随后,把小黄打车软件的服务和手机定位系统关掉了。他把一粒安眠药放在矿泉水里融化后,让小黄喝下。

  乘客陪司机喝葡萄酒

  因为药物作用,小黄开始迷迷糊糊,醒来时,小黄看到窗外天色已亮,也看到路边有杭州牌照的车。

  小黄主动和司机聊了起来,“你为什么要做这些事?”

  “因为生意赔了钱。我只要钱,三万元就够了!”。

  小黄就说,你要钱的话,就去取好了,我不会报警的。

  车到余杭区境内,司机锁好车门下车。回来时,带了两份早点,还有一袋医药用品,是用小黄的支付宝买的。他给自己和小黄处理了伤口,车子继续往前开,后来,又下车用小黄的信用卡给自己买了衣服,在车上把身上有血的衣服换了。他又拿着小黄的信用卡刷卡套现了一万元,买了一条中华香烟。

  27日下午1点左右,到了天台县城。坐在后排的小黄正悄悄挣脱“绑带”。司机发现后,把小黄的双手一左一右绑在左右两边的车门上。

  到了一家面馆,司机把她锁在车上,买来面,拿回车上,喂给她吃。吃好后,司机又转到了一家烟酒店前,进店刷卡套现了2万元,还买了一瓶红葡萄酒。

  车开始往山边开,到了郊区路边,司机把葡萄酒打开。

  “我陪你喝一杯吧”,小黄想自己要稳住对方,才有逃跑机会,就主动提出,“我们像朋友一样聊聊天”。

  两人边喝边聊了起来,谈了些彼此的工作和家庭情况,“我明天一定会放你回去。”司机说。

  “就说我是你女朋友”

  小黄说“你今天如果不放我,我不想住在车上了,晚上最好开个房间让我住,我要洗澡”。司机答应了。

  听到天台的朋友叫司机吃饭,小黄说“你朋友叫你去,你就去吧,我一个人在车上害怕,你带着我,就说我是你女朋友,我不会跑的”。

  司机已经开始信任小黄了,点点头,把换下来的血衣胶带纸什么的都抱下车,一把火烧了。

  这时,小黄手机响了,司机把手机递给了小黄,是小黄一个客户打来的,说的是业务上的事,小黄也没多说,说好就挂了电话。

  也许是不再警惕,司机没把小黄的手机拿回去,开车上路。

  小黄提出要买点换洗的衣服,司机带她买好后,就到了朋友那。小黄见到他们很自然地打招呼。

  趁不注意,小黄悄悄发微信给爸爸说自己被绑架了,并把位置发了过去……当晚8点40分左右,小黄看着他们打牌,手机响了,她一接,一看是台州号码,觉得可能父亲报警了,马上摁掉。

  她慢慢走到门口,司机跟了出来。

  解救成功

  打电话的正是出警的天台城西派出所民警。当晚8点40分左右,他们接到了南京警方转来的报警。

  司机跟着小黄到了门口,夜色中,民警往这边走过来,他有点紧张。

  “我没报警,可能是我爸爸看到我没回家报警了。”小黄怕司机对她不利,赶紧说。

  “我们是出来玩的”,当民警站在面前,司机说。

  民警觉得这两人的样子看着有点奇怪,就把女的叫到一边。民警说:“你正是我们要解救的人。”

  五个多小时后,司机交代了一切。

  司机姓胡,安徽省霍邱县人,25岁。2014年到了南京,开了一家洗车店。去年9月,他买了辆奔腾轿车,每月要交两千多元的车贷,兼职做起了网约车司机。洗车店生意也不好,亏了几万元,他借了高利贷希望能渡过难关。今年8月,高利贷到期,债主上门催讨,加上车贷,他无力偿还。

  9月26日晚,他喝了点酒,在街上转悠的时候,接到小黄的单,看到小黄是一个人,又坐在副驾驶座上,觉得有机会了!

  胡某一共抢劫了3.1937万元。

  目前,胡某被刑拘,被南京警方押解回南京。

  坐网约车要注意这些

  “小黄很聪明”,城西派出所教导员余彪说,这起劫持案能迅速告破,和小黄的冷静机智分不开。

  “刚开始,她反抗,是很危险的,后面处置不错”,余彪说,小黄提出喝酒聊天,冒充女朋友这些策略,都是想稳住对方,争取获得信任,伺机逃生,“吃晚饭时,小黄也是有机会喊救命的,但她可能因为害怕没敢喊”。

  坐网约车要注意:

  1/遇到约车登记的车牌和前来的车牌不一样时,不要坐;

  2/上车时,不要坐副驾驶,特别是单身女性乘客。选择司机后面的位子乘坐,如果遇到不良司机,在后面可及时觉察便于应对。

  3/遇到抢劫等情况时,一定要冷静。不要反抗。

  4/上车后,最好立即给亲友联系,将自己乘坐车辆的牌号告知对方,可对那些有犯罪意向的不法分子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从而达到保护自身安全的目的。

  原标题:银行女客户经理乘网约车被抢劫 从南京到天台 她是怎样脱险的?

  

标签: 网约车劫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