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部署网络游戏市场随机抽查 200家单位将接受检查

2016年09月29日 09:37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记者周玮)记者28日从文化部获悉,在日前的网络游戏市场随机抽查活动中,文化部部署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随机抽取执法人员对随机抽取产生的北京畅游时代数码技术有限公司、北京空中信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苏州蜗牛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爱九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都触控科技有限公司等200家网络游戏运营单位进行执法检查。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全国协作、全网筛查、标准统一、步调一致”的原则,本次随机抽查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同时开展,其中文化部直接抽查50家网络游戏运营单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各抽取30家,总计抽查200家,占全国主要网络游戏运营单位总数的13%。文化部将常态化定期开展网络游戏市场随机抽查,2年内抽查对象基本覆盖主要网络游戏运营单位。

  本次随机抽查重点是: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游戏产品和服务;网络游戏的推广和宣传含有禁止内容;上网运营未获得文化部内容审查批准的进口网络游戏;国产网络游戏未在上网运营之日起30日内履行备案手续;未要求网络游戏用户使用有效身份证件进行实名注册并保存用户注册信息等。

  据悉,文化部专门抽调全国各地网络文化执法骨干,建立了全国互联网文化市场执法人员数据库;同时建立了网络游戏运营单位数据库,并根据市场占有率等市场体量指标,分别确定抽中几率。在执法人员数据库和网络游戏运营单位数据库中,通过使用随机抽查信息系统,随机抽取执法人员和网络游戏运营单位,分组开展执法检查。

  下一步,文化部将继续加强网络游戏市场随机抽查,并将结合网络游戏运营单位信用状况合理安排抽中几率,对投诉举报多、违法经营行为多发或有严重违法违规记录等情况的网络游戏运营单位,提高抽中几率,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