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TV 3亿元并购手印直播

2016年09月29日 01:05 北京商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邓杏子)全民TV于昨日宣称已完成A轮5亿元人民币的融资,并以3亿元估值并购手印直播,进一步扩充主播资源及直播内容。值得注意的是,全民TV高层也发生变动,曾是战旗直播创始人的潘长煌将出任公司总裁。全民TV负责人表示,此次融资及并购将快速完成团队的全面升级。

  全民TV作为一家以游戏直播起家的直播平台,直播产品于2015年12月正式上线,经过10个月的发展,目前全民TV的内容已经拓展到秀场、户外、体育等领域,并拥有小智、小漠、马布里等人气主播。据艾媒咨询近日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中国在线直播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在线直播人气主播盘点中,全民TV的主播小智稳居第一,在TOP 18人气主播中,全民TV占据7位。此外,截至目前,全民TV的日活已超500万,其中移动用户占45%。

  被收购的手印直播是一家移动视频直播平台,此前上线不到一个月日活就超过10万。全民TV相关负责人表示,此番并购手印直播,不仅将获得手印直播内容、流量、网红方面的资源,更重要的是得到了手印直播背后优秀的团队资源,手印直播产品研发团队在直播产品运营方面深厚的积累,将为全民TV的技术开发和产品研发带来全面的优化升级。之后,全民TV将在二次元、汽车、泛娱乐化等非游戏类直播领域加大布局,提高非游戏类目的用户比重。

  北京交通大学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皇甫晓涛认为,全民TV并购手印直播,一方面会增强全民TV在内容、用户方面的影响力,“但另一方面,全民TV需要加强优质内容的打造,增强自身实力,以此应对并购带来的风险”。此外,近期不断涌现的融资消息,足以显示出直播平台的火热,在资本的刺激推动下,直播平台也会经历一系列的竞争、并购、重组,最后出现领域内的领头羊,引领直播领域的发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