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天之后分答终于“复活”了

2016年09月28日 17:01 PingWest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看到这幅图,你会想到什么?

  没错,这是 “ 分答 ” 的欢迎页面。就像图上所说的一样,在一个半月的 “ 更新 ” 之后,分答终于重新上线了。

  近一个半月的 “ 更新 ” ,在 2016 年的中国互联网圈,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更何况,这个 “ 更新 ” 的主角是分答 —— 一个自公测开始就红遍朋友圈。正式上线不到一个月 ,估值便已超过 1 亿美元的现象级产品。

  或许分答的粉丝仍然还记得:6 月 27 日,上线 42 天的分答召开了首场发布会,分答 CEO 姬十三自豪的宣布:1000 万用户参与,产生 50 万条问答内容,交易金额超过了 1800 万。他同时还宣布:分答获得 2500 万美金融资,分别是元璟资本和红杉资本领投,王思聪旗下的普思资本和罗辑思维跟投。估值超过一亿美金。发布会后的一个月,分答加快了对功能的迭代,又举办了 “ 生命分答 ” 等活动以扩大影响力。一切看上去都很美好。

  然而,分答的好日子在 8 月 10 日中午戛然而止 ,那一天,不少用户发现他们的分答应用无法登陆。提示 “ 技术升级,暂时无法访问 ” 。一开始,很多人认为是正常例行更新。然而在等待几天之后,仍然还是无法访问。流言和各种评论开始出现,甚至多次传出分答夭折的消息,尽管分答官方从未回应,然而对于很多分答的粉丝们来说,这等待上线的一个半月,恐怕是前所未有的漫长。

  然而昨晚,当大多数人已经快要遗忘这个产品的时候,它终于回来了。尽管目前看,没有功能上的更新,但它能安全回归,就已经是对分答粉丝和投资人最大的安慰。

  但现在的问题是:在这一个半月的更新期里,它的对手已经得到了对它充分研究、学习并赶超的机会。例如,曾经被分答抢去风头的 “ 值乎 ” ,如今已经拥有了分答的大多数基本功能。作为一个上线不久的APP,长时间的停摆对分答用户群的积累是无疑是毁灭性的,而付费模式又丧失了刚开始上线时的新鲜度,因此要恢复到之前的用户量,分答团队还要做非常多的工作。此外,分答团队对原有的语音内容无法沉淀、过度依赖明星用户、用户活性下降等质疑,也需要用产品仍然要给出更有说服力的答复。

  但无论如何,终究回来了就是好事。希望昨晚分答团队已经好好睡上一觉了 —— 因为从今天开始,有的是硬仗要打。

标签: 分答姬十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