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公众隐瞒多日 雅虎或因黑客事件面临司法调查

2016年09月27日 15:01 华尔街见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外界担心雅虎的网络核心资产出售可能因为黑客事件而再起波澜之际,民主党议员Mark Warner在公开信中要求SEC对此进行调查,调查公司及管理层在资产出售过程中是否向公众及投资方故意隐瞒该事件。

  参议院情报和金融委员会成员及两党参议院网络安全会议共同创始人Mark Warner在26日的公开信中指责雅虎及其首席执行官Marissa Mayer直至上周才正式披露此事,而其本人最早在7月份已经知晓。其同时质疑雅虎没有及时向公众及投资人披露此事。

  华尔街见闻之前报道,上周四,雅虎确认其公司数据泄露,称在2014年至少5亿用户账户相关信息从其网络被盗,被窃帐户信息可能包含姓名、邮箱地址、电话号码、生日、经过哈希转换的密码(hashed passwords),以及在某些情况下,还包括加密过或未经加密的密码保护问题和答案。这也创造了史上最大单一网站信息遭窃的纪录。受此影响,雅虎在随后几个交易日中持续下跌。

  此次事件披露的时间点较为敏感,今年早些时候,雅虎刚刚将其网络核心资产以48.3亿美元出售给威瑞森通信。此次被窃账户正属于雅虎的网络核心资产。

  对此,威瑞森通信旗下美国在线CEO Tim Armstrong今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现在就评论该事件是否会导致双方重新谈判为时过早”,“对于交易的双方,合同都提供了足够的保护”。接受完该采购后Tim Armstrong随后奔赴雅虎总部进行沟通。媒体报道称,如果双方合并成功,Tim Armstrong将领导合并后的业务。

标签: 雅虎黑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