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地图被诺基亚卖出之后 与宝马大众合作共享交通数据

2016年09月26日 11:2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上午消息,数字地图提供商HERE公司本周将推出一系列新的交通服务,允许驾驶员看到前方几英里的实时路面信息,数据来自相互竞争的汽车制造商。

  这家公司的总部位于德国柏林,是由三家大型汽车制造商联手创建的,为驾驶员提供四项服务,包括交通拥堵或事故的详细影像画面、大雾或湿滑路段的道路隐患、短时速度限制和停车位置等交通标志。

  宝马、戴姆勒和大众公司都对上述服务有所贡献,三家汽车巨头在去年晚些时候首次联合斥资28亿欧元(约合31亿美元)收购HERE公司,此前,后者为芬兰移动设备制造商诺基亚公司所有。

  HERE表示,其他汽车公司稍后也有望加入该项目,为他们旗下的车辆提供数据。

  HERE公司周一在巴黎汽车展开幕前表示,新的实时交通服务预计在2017年上半年上线。

  三家汽车制造商的成千上百辆车将开始为HERE系统提供数据,到2018年,此类车辆有望达到数百万辆。

  在一次采访中,HERE公司全球销售总监布鲁诺·卜格特(Bruno Bourguet)说,“必须与其他品牌竞争,他们也在汇总数据,意图为用户提供个性化服务。”

  汽车提供数据的方式是通过刹车、雨刷、顶灯、定位系统、照相机和其他感应装置,然后利用HERE服务将信息编码后,发到驾驶员的仪表盘上。

  分析师认为,HERE的数据来自汽车制造商,相比谷歌苹果特斯拉、Tom Tom公司而言,具有潜在的科技优势,因为后者仅仅使用几台汽车收集所谓的众包数据。

  UBS在近期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对于实时交通/地图而言,众包数据非常关键,用户数据库的规模代表着产品的差异性。”

  由于其他汽车制造商都在为他们的服务提供数据,全球道路状况影像正在日益完善,这将有利于人类驾驶员,同时,为自动驾驶汽车的计算机系统提供帮助,如果要取代人类驾驶员,实时道路数据是必要前提。

  就数据而言,实现汽车互联的潜力依赖于个别汽车制造商或技术提供商,因为大多数交通数据的采集都不免受到道路或城市建设项目的阻碍。

  HERE旨在为汽车制造商、企业和消费者的移动应用app提供定位信息,他们计划向汽车业和其他需要静态地图的行业,如市政、道路管理、智能手机制造商或移动应用app开发商等提供实时交通数据。(斯眉)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