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建世界最高快递驿站 网购可达珠峰脚下

2016年09月23日 14:4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9月23日中午消息,近日,菜鸟驿站者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下设立菜鸟驿站代购服务,该驿站辐射范围包括扎西宗乡、珠峰以及嘎玛沟徒步点等,以后游客前往珠峰,将不必在高原负重跋涉,驿站完全可以方便装备、行李的收存。

  据菜鸟方面介绍,该驿站建在在扎西宗乡中心位置,距离珠峰大本营只有1个小时的路程,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快递驿站,有着典型的藏式风格设计,目前由一位90后小伙打理。游客或当地消费者在淘宝或天猫购物时,快递可以直接送到珠峰脚下。

  据扎西宗乡乡政府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以前快递往往要走上半个多月、20天才能到达定日县城,之后不再往下派送,需要自己前往县城自提,并且每单快递额外缴纳10元不等的费用。“选择网购是因为线上性价比高,也只好忍了。但有时候忙不过来,不能及时取包裹的话,就有被退回去的危险。”

  据了解,珠峰菜鸟驿站的建立让拉萨-日喀则-定日-扎西宗以及珠峰这一物流天路更加通畅,改变了原本珠峰脚下没有专业快递线路的历史,快递也可以更方便直达珠峰。

  以从上海发出的快递为例,经由货航到达日喀则,派送到定日县后,珠峰菜鸟驿站将快递从县取回,最快只用5天就能送达,这不仅方便当地居民,让他们不用远途自提、额外交纳费用之外,也极大地缩短了快递时间。

  除了满足网购需求之外,在一位游客看来“以后来珠峰,就不必大包小包背着装备了,直接快递到驿站就行。”

  资料显示,菜鸟驿站是面向消费者的综合物流服务平台,方便消费者收寄包裹,致力于完善最后100米多元化末端服务。作为珠峰大本营地理位置的归属,日喀则市定日县扎西宗乡是前往珠峰大本营的必经之路。(雪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