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雅虎确定上亿用户账号被泄露 即将对外宣布

2016年09月22日 18:1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晚间消息,国外媒体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经过调查确认后,雅虎本周将正式宣布上亿用户账号信息被黑客窃取。

  雅虎8月初曾宣布,正在就一桩疑似黑客案展开调查,内容是其2亿个用户账号可能已被窃取,并在黑市网络上被出售。

  据悉,一名自称为“Peace”的黑客当时以3个比特币的价格(约1860美元)出售疑似为雅虎用户账号的信息。此前,这名黑客曾出售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和社交网络MySpace黑客案的数据。

  雅虎当时称:“我们的安全团队正在调查事情的真伪。”而知情人士今日称,雅虎本周晚些时候将证实该消息,预计受影响的用户相当广泛。

  有业内人士称,该事件将对Verizon Communications收购雅虎交易造成不良影响。今年7月,Verizon Communications宣布以48.3亿美元的现金收购雅虎核心的互联网资产,即此次遭受黑客攻击的这部分业务。对于雅虎而言,2亿用户账号被泄露其将要承担的责任重大,对于新东家Verizon Communications而言将是一件头痛的事情。

  此外,对于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而言,此次黑客入侵事件也是其职业生涯中的一个污点。(李明)

标签: 雅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