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将在汽车城底特律成立研发中心:或为自动驾驶技术

2016年09月20日 09:3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Uber在匹兹堡测试的无人驾驶汽车Uber在匹兹堡测试的无人驾驶汽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早间消息,Uber全球汽车开发副总裁谢里夫·马拉比(Sherif Marakby)周一表示,Uber将于今年底之前在底特律成立新的研发中心,与汽车元件供应商,以及其他参与自动驾驶技术开发的科技公司展开合作。

  Uber此前在匹兹堡已有庞大的业务。上周,Uber开始在匹兹堡的城市街道上运营20辆全自动驾驶的福特Fusion混合动力汽车。

  马拉比表示:“我们的工程师来到底特律,与供应商碰面。我们也与汽车厂商有过讨论。我们注意到,底特律地区有着丰富的人才储备。”在今年4月加入Uber之前,马拉比曾在福特供职25年时间。

  他拒绝透露,Uber的底特律研发中心将会有多少员工,以及具体地点在何处。底特律是美国的“汽车城”,美国三大汽车厂商总部都位于底特律。马拉比仅仅表示,Uber的底特律研发中心将在未来几个月中揭幕。

  他表示:“我们认为,这样的合作对于取得成功来说非常必要,因为Uber的业务并不是制造汽车、硬件或元件。”

  美国媒体周一报道称,Uber已经与费城,以及北卡罗来纳州三角研究园的公交部门展开了合作。这些政府部门希望了解,分享出行服务能否给公共交通带来帮助。

  尽管Uber总部位于旧金山,但匹兹堡成为了Uber车辆研究的中心。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Uber与卡耐基梅隆大学展开了合作。后者的机器人技术非常知名。

  关于Uber接下来是否会在底特律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服务的问题,马拉比表示:“我们正在与当地政府展开合作。包括密歇根州在内,对于向我们开放的地区,我们对于服务的推出非常乐观。”

  到今年晚些时候,匹兹堡的自动驾驶服务将扩大至100辆汽车,其中将包括沃尔沃X90混合动力SUV。Uber和沃尔沃将各自投资1.5亿美元,制定下一阶段的自动驾驶汽车战略。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数据,约1500万美国人今年将会使用分享出行或打车服务,而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上升至超过2000万。

  马拉比表示,Uber司机每月行驶里程达到120万英里(约合193万公里)。这些司机使用自主车辆或租赁的车辆。

  Uber目前仍是一家非上市公司。根据彭博社的报道,今年上半年Uber亏损了约12亿美元。不过,高速增长推动Uber的估值上升至680亿美元。其中大部分的亏损来自中国市场,近期Uber将中国业务出售给了竞争对手滴滴出行。

  今年1月,通用汽车向Uber的美国竞争对手Lyft投资了5亿美元。通用汽车、福特和菲亚特-克莱斯勒的美国业务总部均位于底特律地区。(李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