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视传媒出售49%的地铁移动电视广告业务

2016年09月14日 20:3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9月14日晚间消息,华视传媒(Nasdaq:VISN)今日宣布,华视传媒集团已完成向雷曼股份出售华视新文化49%的股权交易。

  雷曼股份今年8月22日宣布,计划以38220万元收购华视传媒集团持有的华视新文化49%的股权。根据该计划,华视传媒将其取得的38220万元股权转让款中的32120万元全部用于以协议大宗交易的方式购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李漫铁直接和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这笔交易的实质是雷曼股份以6100万元现金+3.21亿元的股份,取得了华视新文化49%的股权。

  华视传媒董事局主席兼CEO李利民称:“对于华视传媒而言,出售地铁移动电视广告业务是一个重要的战略步骤。我们对将来出售华视新文化剩余51%股权持开放态度。”

  交易完成后,华视传媒将从中获得6100万元的现金,以及3.212亿元的雷曼股票。届时,华视传媒将持有雷曼股份4.88%的股份。华视传媒所持雷曼股份的股票锁定期截至2019年5月31日。在锁定期结束后的12个月内,华视传媒不得出售或转让超过75%的所持雷曼股票。(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