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资本:未接到媒体信息确认 未充当百度和新美大谈判FA

2016年09月07日 13:2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9月7日中午消息,华兴资本今日官方对外声明称,华兴资本参与百度糯米和外卖与美团点评合并的消息与事实不符。

  昨日晚间,有媒体爆料称,确认百度正在和美团点评就外卖业务合并一事进行交易谈判,而且聘请了华兴资本作为财务顾问。

  但华兴资本今日官方发表声明称,该媒体所确认的相关事宜,“未得到华兴资本信息确认,昨晚所发新闻有关华兴资本部分与事实不符。”

  华兴资本方面还称,担任财务顾问的案例,不会在完成前公布和泄密,不会“为了自我吹嘘捏造事实”。

  昨日晚间,百度也通过官方微博对出售O2O业务一事进行了否认,百度声明称:近期有媒体报道百度与新美大就糯米和外卖业务进行合并谈判,相关传闻与事实不符,百度也从未聘请华兴资本进行合并谈判。

  近日,百度世界大会召开并宣布“人工智能”大方向后,开始被外界解读为正在放弃2015年对外宣称的O2O战略,但百度方面,O2O业务相关的百度糯米和百度外卖先后予以了否认。此前,今年8月初,还有消息称百度正在打包糯米和外卖并入美团点评,但其后因百度方面辟谣而暂时消声。

  现在,百度糯米和百度外卖并入美团点评的消息再次甚嚣尘上,并且传播中甚至出现了“谈判完成了80%”,对于这种说法,百度内部相关人士向新浪科技表示:“传闻能够精准到合并谈判的完成度,并且还是80%,这是一道送分题。”(李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