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搜索前副总裁范丽加盟Pinterest

2016年09月07日 08:4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早间消息,美国社交图片分享网站Pinterest刚刚聘请谷歌前高管范丽担任其工程主管,她有可能借助自己在图片搜索、基础设施和数据分析领域的经验改进Pinterest的排名和发现功能。

  在加盟Pinterest之前,范丽曾经担任谷歌图片搜索主管以及百度搜索副总裁。

  Pinterest CEO本·希尔博曼(Ben Silbermann)在声明中说:“我们正在开发一项技术,帮助数以百万的用户发现每天的想法。范丽在大型图片搜索技术和工程领导方面的经验将成为一大关键因素,帮助我们继续为世界各地的用户开发完善的推荐引擎。”

  范丽毕业于复旦大学,后来留学美国,并获得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她的职业生涯一直都在探索搜索领域,不仅在谷歌负责管理垃圾广告基础设施团队,还参与了Page Rank、爬虫诊断、非美国用户的区域索引以及美国之外的区域系统等领域的研发。在百度期间,她曾经负责该公司的系统和平台集团,确保了该公司的可扩展性,并且创办了百度的跨职能数据处理和分析部门。

  招募范丽前,Pinterest已经向搜索和工程领域增加了投资力度。她将从事对象检测、视觉搜索、相机搜索等现有项目,同时为该服务开发视频产品、可购买钉图和多项目购物车结算功能。

  由于Pinterest的钉图数量多达750亿,因此为了简化用户的寻找和分享流程,范丽的经验将十分重要。虽然与搜索引擎存在一定相似性,但二者的最大区别在于,Pinterest的内容以图片为主,所以无法轻易借鉴谷歌、必应或雅虎使用的常规协议或流程。该公司需要引入强大的技术,帮助其解码用户不断上传的大量图片。

  与范丽一同加盟Pinterest还包括Snapchat前衡量和洞察主管古纳德·约翰逊(Gunnard Johnson)以及Xbox前设计主管奥古斯特·德罗斯·雷耶斯(August de los Reyes)。(鼎宏)

标签: Pinterest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