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成亚洲市值最高公司

2016年09月06日 03:20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京华时报讯(记者郝少颖)今年以来,在港上市的腾讯控股股价一路高歌猛进,公司市值也随之节节攀升。继8月中旬市值超过阿里巴巴,成为中国市值最高的科技股后,昨天下午,腾讯控股的股价最高摸至210.2港元/股,对应市值达到19898亿港元,超过当天的中国移动,成为亚洲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

  而此前一天,在美国上市的百度和阿里巴巴的市值分别为616亿美元(约合0.47万亿港元)和2455亿美元(约合1.90万亿港元),腾讯控股的市值已经跃居BAT之首。

  上市12年,腾讯控股的市值从62亿港元增长到近2万亿港元,涨了300倍不止,有人认为这是一个连苹果公司和亚马逊都无法比拟的传奇。不过,腾讯的市值成长也不是一帆风顺的。2004年6月16日,腾讯控股正式挂牌上市,当日以4.375港元开盘,较发行价高出18.24%。但腾讯控股上市不到一个月,便跌破发行价,创出上市以来低位。此后,其股价持续低位整理,直至当年9月下旬,才走出破发的阴影,开启了持续上涨的牛市行情。

  有观点认为,腾讯近期股价不断创下新高,原因在于其靓丽的业绩。8月17日,腾讯控股公布的二季度业绩显示,总收入为人民币676.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盈利人民币277.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期内盈利为人民币201.4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1%。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人民币199.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

  腾讯过半营收来自于其两大社交平台的游戏销售——QQ、微信和其他消息类APP。第二季度,移动游戏营收增长超过100%,至96亿元。在线游戏营收增长32%至171.24亿元。更为惊人的是,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06亿,同比增长34%;微信企业号注册用户已超过2000万。

  摩根大通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腾讯“现金牛”手机游戏业务展示了比预期强劲的势头,随着视频和数码阅读等内容增加,亦巩固了其泛娱乐领域的定位。

  摩通对腾讯给予“增持”评级,2017年6月目标价260元,相当于2017年预测市盈率的34倍。摩通称,腾讯现价相当于2017年预测市盈率的26倍,在广告收益推动下,料市盈率在未来12个月有力再升,长远股价可升至300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