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周四开会讨论出售事宜 至少卖180亿美元

2016年09月06日 23:5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晚间消息,国外媒体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Twitter董事会周四将召开一次会议,讨论公司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其中包括出售事宜。

  关于Twitter被出售的消息早有传闻,华尔街分析师也认为,Twitter被出售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近日,Twitter联合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的一席话再次将该话题推到风口浪尖。

  威廉姆斯上周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称:“我们现在的地位很有利,作为董事会成员,我们必须考虑正确的选择。”外界认为,这番话可能暗示Twitter将考虑出售选项,从而刺激Twitter股价大涨7%。

  投资研究公司分析师罗伯特·派克(Robert Peck)称,Twitter当前估值约为150亿美元。按照溢价20%的标准计算,收购Twitter至少需要180亿美元。

  有业内人士认为,价格不是问题,谷歌母公司Alphabet、Facebook苹果公司、亚马逊微软等都是Twitter的潜在收购方。对于Alphabet而言,在其搜索服务中部署Twitter的实时推送(feed)功能,可实现成本和营收的协同效应。

  对于Facebook,收购Twitter可实现战略匹配。对于苹果公司,收购Twitter可将当前的硬件业务拓展到社交领域。对于亚马逊,可拓展实时内容服务,进一步强化广告业务。至于微软,一直都对在线和广告业务感兴趣。

  但派克认为,短期内Twitter也没有出售的紧迫性。首先,Twitter 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仅上任一年时间。其次,Twitter正在推出几项新服务。此外,Twitter董事会将继续支持多西。(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