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聊天机器人兴起,但美国人仍喜欢移动应用

2016年09月06日 08:4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早间消息,聊天机器人的发展尚未对应用经济产生明显影响。来自comScore的数据显示,智能手机应用仍保持着向上发展的势头。

  过去一年,聊天机器人正在兴起。通过聊天机器人,用户可以预定航班,叫来出租车,甚至缴纳罚款。目前,Facebook Messenger和Skype等热门消息平台已支持开发者自行开发聊天机器人。许多业内人士认为,这将对智能手机应用造成不利影响。

美国用户花费在数字媒体的时间中,智能手机应用所占的比例变化趋势美国用户花费在数字媒体的时间中,智能手机应用所占的比例变化趋势

  然而comScore的数据显示,2016年7月,在美国用户花费在数字媒体的时间中,智能手机应用占比达到一半,高于两年前的41%。此外,应用经济尚未触顶。随着智能手机的屏幕越来越大,看视频和浏览网页变得更容易。comScore营销和分析副总裁安德鲁·利普曼(Andrew Lipman)指出,超过87%的移动流量发生在应用内。而智能手机应用的发展仍在继续蚕食用户花费在平板电脑和PC上的时间。

美国用户上网时间分配美国用户上网时间分配

  此外,最热门的一些应用,包括Facebook,并没有出现增长停滞的迹象。2015年,Facebook是美国最热门的应用,有着明显的领先优势,来自美国的独立访客达到1.26亿。根据comScore的2015年美国移动应用报告,Facebook应用已被置于近一半用户的手机主页屏幕。根据comScore的数据,在近80%的用户中,Facebook是排名前三的应用,而在近一半的用户中,这是排名第一的应用。(实际上聊天机器人也需要平台才能存在。)

  目前,用户正越来越少地下载新应用。美国智能手机用户平均每月下载的新应用已接近为零。不过利普曼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你不会看到类似Snapchat的突破。但这样的突破更多地是一种个例,而不是常规现象。”这一趋势更多地影响新应用,而不是现有应用。

  毫无疑问,用户在应用中花费的时间无法直接转化为应用开发者的收入,而用户花费时间较多也并不等同于移动应用有着良好的商业模式。实际上,相对于WhatsApp,在Uber和亚马逊等应用中花费的时间更有可能转化为收入。

  不过,花费在应用内的时间仍反映了用户行为。很明显,移动用户仍然喜欢新闻、娱乐和社交媒体内容。(维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