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顺风车价格上涨约两成 官方称为鼓励共享出行

2016年09月03日 14:41 法制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鑫)继宣布与近50家出租车企业合作后,本周滴滴再度上调顺风车的价格,调整幅度约为20%。对此,滴滴方面表示是为了实现“出行成本的合理分摊”。今年6、7月间,滴滴完成了对快车的调价,调价后远途快车的收费已经与出租车相当。

  “北京顺风车主收益提高了,每单多挣20%。”滴滴顺风车车主李先生告诉记者,8月31日他收到了滴滴发来的短信,称顺风车收益提高,“之前真的只是挣油钱,还得绕路,得不偿失,已经有好几个月没开过顺风车的司机端页面了。”

  记者随后从滴滴方面证实,北京地区顺风车计费在本周已经调整。以北京市内一人搭车为例,此前滴滴顺风车3公里起步10元,之后每公里1.3元。现在起步费被调整为3公里内12元,之后每公里1.5元。不过相应的路途折扣并没有变化,不同距离从远到近仍旧实行3、4、6、8折的收费折扣。

  记者了解到,这不是滴滴顺风车首次调整收费标准。去年6月滴滴顺风车上线时,收费标准为起步10元,每公里1元。而去年年底,顺风车已经开始实施起步10元,每公里1.3元的收费标准。

  滴滴方面表示,对于顺风车价格的调整,主要是考虑到在顺风车接单过程中,车主确实存在更多的绕路成本和时间成本。为了实现成本的合理分摊,鼓励用户共享出行,滴滴顺风车在部分城市的价格进行了上调。滴滴认为,这将有助于共享出行行业健康发展。

  不过,滴滴方面并没有给出调整前后的顺风车活动用户增加的数据,只是表示刚刚作出价格调整,效果如何还待时间检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