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州要罚Uber1140万美元 高出Lyft同类罚款45倍

2016年09月02日 09:33 一财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9月2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监管部门周四做出裁决,支持对Uber处以创纪录的1140万美元罚款,原因是后者于2014年在宾夕法尼亚州非法运营。

  在2014年2月份到8月份之间,Uber在未获得宾夕法尼亚州公共事业委员会(PUC)批准的情况下,在该州提供了122998次乘车服务,并且没有回应获取其运营信息的请求。PUC认为,Uber在2014年的运营危及到公共安全,因为其乘车服务中没有证据表明其司机、车辆以及保险满足该州标准。为此,PUC的2名行政法官于2015年11月份做出裁决,对Uber罚款4990万美元。

  2016年4月21日,PUC以3票支持、2票反对通过新的处罚决定,将罚款数额降低到1140万美元。PUC发言人称,这是该委员会开出的最大罚单,此前PUC的最高罚款是对能源服务公司HikoEnergy罚款180万美元。

  这笔罚款比Uber认定的高6倍,Uber认为其没有必要,而且数额过高。Uber提供最新证据,宣称其服务令宾夕法尼亚州民众受益。每天的罚款最多不应超过1000美元(或每月20万美元)上限,不该基于Uber司机的服务次数开罚单。同时Uber方面辩称,该公司并不是一家汽车运输公司或中间商,因此并未违反宾夕法尼亚州的公共事业规定。

  Lyft此前也牵扯到了一桩类似案件中,当时被罚款25万美元,但Uber接到的罚单比Lyft的45倍还多。另外,在今年1月近日,Uber还因没有及时上交司机资料,被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公共事业委员会(CPUC)罚款760万美元。Uber表示,他们会缴纳罚款避免被吊销经营许可证,但他们会向加州法院上诉。

  Uber及其代理律师事务所都还未对此作出回应,但该公司此前曾称将会上诉。

标签: Uber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