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再度牵涉电信诈骗 陕西省网信办介入调查

2016年08月30日 02:51 中国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网科技8月29日讯(记者 张洁欣)据华商报25日报道,咸阳两女孩在22日通过百度查询“去哪儿网订票电话却遇到电信诈骗,最终被骗2.15万元。其中一女孩报警后,不想再有人像她一样被骗,便查到百度总部电话投诉,希望百度能及时将诈骗电话删除。但从8月22日投诉到24日,骗子的电话仍处于查询网页靠前的位置。

  媒体报道后,百度已于8月25日删除诈骗电话;陕西省委网信办也表示介入调查。

  百度方面相关人士解释说,媒体报道后,他们已删除涉嫌诈骗的电话。这名人士表示,在用户输入关键词搜索时,引擎都是识别关键词进行自动抓取的,搜索引擎后台是没有编辑人员的。“如何识别真假官网,只要你搜索任何一家官网,一般都会显示在第一条、左侧有蓝色方框里面有字的,里面会写百度安全认证字样就一定没错。”该人士表示,如果用户发现了诈骗、色情等不良信息的网页,在线投诉的方式是最快最有效的,如果不会通过网络在线投诉,通过人工投诉是需要有一个过程。 (责任编辑:张洁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