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秦第二季度净营收8370万美元 同比扭亏

网秦第二季度净营收8370万美元 同比扭亏
2016年08月23日 06:0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凌晨消息,网秦(NYSE:NQ)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6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网秦第二季度净营收为83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21亿美元下滑18.0%;净利润为53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20万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二季度归属于网秦的净利润为5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网秦的净亏损为160万美元。

  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显示,1名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计,网秦第二季度营收为8100万美元。财报显示,网秦第二季度净营收为8370万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主要业绩:

  -网秦第二季度净营收为83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18.0%。不计入去年同期来自于国信灵通的营收,网秦第二季度净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24.5%;

  -网秦第二季度净利润为53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20万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二季度归属于网秦的净利润为50万美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收益为0.01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网秦的净亏损为16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与可转换债券有关的利息支出、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以及减值损失),第二季度归属于网秦的净利润为760万美元,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收益为0.08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网秦的净利润为700万美元;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网秦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7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40万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网秦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1170万美元,所代表的运营利润率为14.0%,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为520万美元。

  运营指标:

  -截至2016年6月30日,网秦的月度平均活跃用户账号数量为1.741亿个。

  财务分析:

  营收:

  网秦第二季度净营收为83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21亿美元下滑18.0%。不计入去年同期来自于国信灵通的营收,网秦第二季度净营收比去年同期增长24.5%。

  网秦第二季度来自于移动增值服务的营收(包括实时移动社交视频平台营收、消费者移动安全营收和移动游戏营收)为48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170万美元增长53.5%。网秦移动增值服务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移动游戏营收和实时移动社交视频平台营收增长。网秦移动游戏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飞流九天业务在国内外市场上均继续扩张,其同比增幅达53.3%以上。网秦实时移动社交视频平台营收的大幅增长,主要由于Showself业务迅速增长,其同比增幅达142.2%。网秦移动游戏营收和实时移动社交视频平台营收的强劲增长被消费者移动安全营收的同比下降所部分抵消,这项业务的营收之所以会出现下降,主要是由于公司将重点从收费移动安全服务转移开来,把重点更多地放在移动应用和服务上。

  网秦第二季度广告营收为28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620万美元增长77.0%。网秦广告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公司旗下广告网络继续扩张,以及通过广告和成功的第三方应用推荐进行的商业化程度增强,其中包括了Launcher被整合后的一整个季度的业绩,这项业务是网秦在第一季度末获得控制权并进行了整合的。

  网秦第二季度企业移动营收(包括硬件销售和服务营收)为6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280万美元下滑88.2%。网秦企业移动营收的下降,主要由于网秦剥离了国信灵通业务,这项业务不再为公司第二季度的业绩作出贡献。不计入去年同期来自于国信灵通的营收,网秦第二季度企业移动营收比去年同期下滑65.3%,主要由于从整体上来说,网秦对硬件采购的关注度有所下降。

  网秦第二季度其他营收为2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0万美元下降86.0%。网秦的其他营收主要来自于向第三方提供技术合同服务;由于这些业务是由各个不同项目为推动力的,因此会出现波动。

  营收成本:

  网秦第二季度营收成本为554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680万美元下滑27.8%。网秦营收成本的同比下滑,主要由于企业移动业务部门的产品成本下降,这是公司剥离国信灵通业务所带来的影响。不计入剥离国信灵通业务所带来的影响,网秦第二季度营收成本比去年同期增长20.8%,主要由于收入分成成本增长和用户获取成本增长,这种增长主要来自于移动游戏业务和实时移动社交视频平台业务。

  毛利润和毛利率:

  网秦第二季度毛利润为28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530万美元增长11.8%。网秦第二季度毛利率(即毛利润在净营收中所占百分比)为33.8%,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4.8%,同时去年同期不计入国信灵通业务的毛利率为31.8%。不计入剥离国信灵通业务所带来的影响,网秦第二季度毛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32.4%。

  运营支出:

  网秦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为21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90万美元下降10.9%。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以及来自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网秦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为19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190万美元下降11.7%。不计入剥离国信灵通业务所带来的影响,网秦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比去年同期增长8.4%。不计入剥离国信灵通业务所带来的影响(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网秦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比去年同期增长10.0%。不计入剥离国信灵通业务所带来的影响,网秦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5.4%,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9.2%。

  网秦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7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70万美元增长9.2%。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网秦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7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630万美元增长10.8%。网秦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公司扩大了与营收增长有关的飞流九天和Showself实时视频业务的营销计划。不计入剥离国信灵通业务所带来的影响,网秦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比去年同期增长34.3%;不计入剥离国信灵通业务所带来的影响(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网秦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比去年同期增长38.1%。

  网秦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8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060万美元下降21.0%。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以及来自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网秦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7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850万美元下降16.5%。不计入剥离国信灵通业务所带来的影响,网秦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比去年同期下滑17.2%,主要由于公司重点采取了严格的成本控制措施;不计入剥离国信灵通业务所带来的影响(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网秦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比去年同期下滑11.4%。

  网秦第二季度研发支出为5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60万美元下降15.4%。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来自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网秦第二季度研发支出为53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10万美元下降25.9%。网秦研发支出的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公司剥离了国信灵通。不计入剥离国信灵通业务所带来的影响,网秦第二季度研发支出比去年同期增长36.8%;不计入剥离国信灵通业务所带来的影响(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网秦第二季度研发支出比去年同期增长16.2%。

  股权奖励支出:

  网秦第二季度股权奖励支出为11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110万美元相比持平。

  运营利润/亏损和运营利润/亏损率:

  网秦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7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为140万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以及来自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网秦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117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2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网秦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即不按照美国通会计准则的运营利润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14.0%,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5.1%。

  汇兑损益和利息收入:

  网秦第二季度汇兑损失为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汇兑收益为70万美元。网秦第二季度的汇兑收益主要反映了汇率的波动。网秦第二季度利息支出为16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10万美元。网秦的利息支出主要来自于可转换债券的利息支出,但被来自于公司现金余额的利息收入所部分抵消。

  所得税支出:

  网秦第二季度所得税支出为4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所得税支出40万美元相比持平。

  净利润/亏损:

  网秦第二季度净利润为53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20万美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二季度归属于网秦的净利润为5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归属于网秦的净亏损为16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与可转换债券有关的利息支出、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以及减值损失),第二季度归属于网秦的净利润为76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网秦的净利润为700万美元。网秦第二季度净利润与第二季度归属于网秦的净利润之间的差别在第二季度中受到了影响,原因是公司在这一季度中开始按照相关的股票购买协议将来自于飞流九天的转账分类为非控股权益。

  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定期存款和限制性现金:

  截至2016年6月30日为止,网秦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及定期存款和限制性现金总额为2.518亿美元。

  现金流:

  网秦第二季度来自于业务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120万美元。

  业绩展望:

  网秦在本财报中并未提供业绩展望数据。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网秦管理团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16年8月22日晚上8点30分(北京时间8月23日上午8点30分)召开电话会议。收听电话会议的电话号码如下:

  美国: +1 866 519 4004

  国际:+1 8456750437

  中国内地: 400 620 8038 或800 819 0121

  中国香港: +852-3018-6771

  英国: +44-203-621-4779

  会议ID:66489888

  美国东部时间8月22日晚上11点30分至8月30日,可拨打以下电话收听电话会议录音:

  美国:1-855-452-5696

  国际:+1-646-254-3697

  会议ID:66489888

  此外,网秦网站投资者关系频道http://ir.nq.com将对电话会议进行直播,并提供录音。

  股价变动:

  当日,网秦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上涨0.03美元,报收于4.51美元,涨幅为0.67%。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47(北京时间23日5:47)的盘后交易中,网秦股价再度上涨0.09美元,至4.60美元,跌幅为2.00%。过去52周,网秦的最高价为5.35美元,最低价为2.72美元。(唐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