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8.5万司机控诉Uber 和解协议遭法庭拒绝

2016年08月22日 01:26 北京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孙麒翔)退出中国市场止损的Uber依旧麻烦不断。美国旧金山的一家联邦地方法庭日前拒绝了Uber提交的和解协议,原因是该和解协议对司机不公平。据悉,美国加州和马萨诸塞州的38.5万名Uber专车司机此前向Uber发起了集体诉讼,并指出,Uber把专车司机当做了独立外包工,没有给予全职员工的身份,这样员工许多费用无法报销,另外自己的福利等也得不到保证。此前,Uber曾计划花费1亿美元和解,把司机定义为外包工,但是这一诉讼遭到了上述法庭的拒绝。

  在美国等许多国家,Uber司机的身份和待遇一直是敏感问题。部分业内人士指责Uber,把司机当做了外包工而非全职员工可以避开许多福利开支。据 悉,Uber专车司机的诉讼核心是司机们希望能够成为Uber的全职员工,这样可以报销更多的费用开支,如:汽油费、车辆保养费,以及自己和乘客的保险费 等。不过,Uber的和解协议曝光之后,一些Uber专车司机表示反对,他们认为Uber赔偿的1亿美元,远远低于专车司机实际经济损失。有媒体计算表示,如果专车司机分享Uber的1亿美元赔偿金,那么每个司机只能分到24美元,约为一辆轿车在旧金山市加满一箱油的价钱。此外,这1亿美元的赔偿中,Uber只有8400万美元属于肯定支付,另外1600万美元要看未来Uber的发展状况。

  美国上述法庭的法官Edward Chen表示,Uber的和解协议对于专车司机不公平。对于法庭的判决,Uber CEO Travis Kalanick此前曾表态称,如果把司机当做全职员工,将会扼杀一个新的商业创新,许多专车司机希望保留自己的灵 活身份和工作时间。

标签: Uber诉讼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传下代苹果手表无蜂窝芯片

传下代苹果手表无蜂窝芯片

因为蜂窝网络带来的电池损耗没必要。但苹果似乎会向Apple Watch中增加GPS芯片。 [详细]

热门话题

无人机+直播会更火吗?

无人机+直播会更火吗?

虽然是两个流行的事物结合在一起,无人机直播也没有想象中的美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