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净资产达到900亿美元 创历史最高纪录

2016年08月22日 22:5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晚间消息,彭博社数据显示,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的净资产于上周五达到900亿美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据悉,盖茨净资产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其所持几家上市公司股票的强劲表现,如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Canadian National Railway Company),以及水处理、清洁、食品安全及虫害控制产品制造商Ecolab。

  其中, 加拿大国家铁路公司也是盖茨最爱的三只股票之一,另外两只是“股神”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和美国废物管理公司Waste Management。

  彭博社数据显示,继盖茨之后,排在全球第二位的富豪是西班牙零售巨头阿曼西奥·奥特加(Amancio Ortega),其净资产较盖茨少了135亿美元。

  1994年至1999年间,正值微软股票如日中天之际。当时,盖茨的净资产曾接近900亿美元。后来,微软在股票市场表现平平,盖茨也开始向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捐款,导致个人资产减少。

  据 《福布斯》杂志去年9月发布的美国富豪榜显示,盖茨连续22年位居榜首,当时的个人净资产为760亿美元。

  基于900亿美元的个人资产,当前盖茨的身价相当于美国GDP的0.5%。(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谷歌推出安卓7.0正式版

谷歌推出安卓7.0正式版

谷歌今日推出安卓7.0正式版。Nexus系列手机和Pixel C 平板电脑用户可最先升级。 [详细]

热门话题

腾讯网易手游份额已近7成

腾讯网易手游份额已近7成

整个中国游戏市场,手游收入占比近半数,而腾讯、网易占到整个手游收入的七成。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