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想用1亿美元让司机继续当“临时工” 但美国法院不同意

2016年08月19日 10:1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早间消息,美国法官周四驳回了Uber就雇佣关系问题与司机达成的集体诉讼和解协议。

  由于硅谷有很多公司都在使用应需服务模式,因此这起案件在那里备受关注。美国地区法官爱德华·陈(Edward Chen)认为,这一和解方案对司机不公平。

  该和解协议的总价值为1亿美元,可能对加州和马萨诸塞州的38.5万曾经和正在驾驶Uber专车的司机造成影响,但这份协议遭到部分司机的反对。

  Uber司机表示,他们应该被视作员工,从而享受汽油和保养等各种费用的报销。这些费用目前都要由司机自行承担。

  该协议仍将驾驶员归为独立承包商,但遭到部分参与诉讼的司机反对,尤其是和解金额远低于最初要求的8.5亿美元。

  爱德华·陈指出,和解协议中有1600万美元要在Uber的估值达到特定水平后才能支付,而剩余的8400万美元远低于司机要求的赔偿。

  但Uber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认为此项和解协议公平合理。司机代理律师尚未对此置评。(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传下代苹果手表无蜂窝芯片

传下代苹果手表无蜂窝芯片

因为蜂窝网络带来的电池损耗没必要。但苹果似乎会向Apple Watch中增加GPS芯片。 [详细]

热门话题

无人机+直播会更火吗?

无人机+直播会更火吗?

虽然是两个流行的事物结合在一起,无人机直播也没有想象中的美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