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二季度总收入增52% 微信朋友圈广告开始发力

2016年08月18日 03:14 每日经济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每经记者 贾丽娟

  腾讯控股(00700,HK)再一次向投资者展示了其强大的赚钱能力。8月17日,公司公布了截至2016年6月30日未经审核的第二季度及中期业绩。2016年第二季度,腾讯实现了356.91亿元(53.82亿美元)的总收入,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52%,上半年总收入为676.86亿元(102.0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

  上半年收入盈利双双大增

  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腾讯实现总收入676.8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经营盈利为人民币277.2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而腾讯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为人民币199.2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0%。

  今年上半年,港股市场一直处于比较低迷的状态,但是作为港股市场的“股王”,腾讯股价却在5月27日创出了历史新高,当日,腾讯大涨4.52%,以每股171.2港元收盘。而腾讯的成交额也非常可观,几乎天天是港股市场的成交额冠军,甚至几倍于成交额排名第二的股票。

  如今,腾讯的股价仍在不断地创出新高。截至8月17日收盘,腾讯股价报193港元,如果当初没有进行1拆5,那么如今腾讯的股价就已经接近1000港元。

  在业绩发布之前,国际大行已经纷纷调高了对腾讯的目标价。比如麦格理给予腾讯“跑赢大市”的评级,目标价241港元;中金、花旗、中银国际均给予了“买入”的评级,中金的目标价为224港元,而后两者的目标价均为220港元。

  微信活跃用户单季增4000万

  那么,哪些业务是腾讯最吸金的业务?

  腾讯的业务分为三块,第一块增值服务占比最高,增速也不低。2016年第二季度,腾讯增值服务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39%至256.80亿元,网络游戏收入增长32%至171.24亿元,以及社交网络收入增长57%至人民币85.56亿元。社交网络这部分增长,主要受虚拟道具销售以及订购服务(尤其是视频、音乐及文学等数字内容服务)收入的增长所推动。

  第二块是网络广告。腾讯网络广告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60%,2016年第二季度达到65.32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微信朋友圈广告开始发力。报告显示,广告业务中的“效果广告”收入增长了80%,至36.97亿元,而这部分增长的主要来源,是微信朋友圈、移动端新闻应用及微信公众账号的效果广告收入增长。此外,受腾讯新闻及腾讯视频收入的增长,品牌展示广告收入也增长了41%至28.35亿元。

  第三部分为其他业务,这部分出现了爆发式增长,收入同比增长275%至34.79亿元。报告称,该项增长主要由于腾讯支付相关服务及云服务收入的增长。

  不论是朋友圈广告,还是腾讯支付的相关服务,都与微信密切相关。各项相关业务的上涨背后,是微信用户的持续大幅增长。

  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旗下QQ的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99亿户,比去年同期增长7%;而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06亿户,比去年同期增长34%。而在今年一季度的财报中,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是7.62亿户,也就是说,仅仅过了3个月,微信及WeChat的活跃用户就增长了4000万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福特百度布局无人驾驶汽车

福特百度布局无人驾驶汽车

将分别向硅谷激光雷达技术厂商Velodyne LiDAR投资7500万美元。 [详细]

热门话题

苹果CEO库克解答中国难题

苹果CEO库克解答中国难题

库克谈到了对iOS 10强烈信心,以及苹果软硬件生态长远布局的思考。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