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网络上半年净利4.68亿元 将布局互联网金融与医疗

2016年08月17日 22:4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8月17日晚间消息,巨人网络今日公布了借壳上市后的首份财报。其2016年上半年营收10.50亿元,同比下降1.5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68亿元,同比增长31.14%。

  财报披露,巨人网络于2016年上半年度营收10.50亿元(其中一季度营收4.4亿元,二季度营收6.1亿元),利润总额5.9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90.2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亿元,同比增长4749.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68亿元,同比增长31.14%。巨人网络称,利润总额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报告期内公司移动游戏的拓展以及股份支付费用的下降。

  此外,巨人网络还宣布,将定位为一家综合性互联网企业,正在布局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等全新业务领域。巨人网络未来将拥有互联网游戏&社区工具、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三大核心业务。其当前业务以互联网游戏、互联网社区工具为主,其中互联网游戏未来战略定位为国际化、精品化、手游化。根据该定位,其壳公司世纪游轮(002558)拟经过法定程序后,更名为“巨人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巨人网络于2015年下半年开始“手游化”研发战略,组建十几个手游研发项目组,陆续推出《球球大作战》、《征途手机版》等多款手游。同时对《征途》、《征途2》等上线多年的经典端游产品进行了更新和优化。按玩家充值量计算,其在二季度手游充值量首次超过端游。

  此外,巨人网络设立了互联网社区研究院,策划开发移动社区工具,目前已推出《嘟嘟语音》、《WIFI共享》等产品。(张俊 余一)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福特百度布局无人驾驶汽车

福特百度布局无人驾驶汽车

将分别向硅谷激光雷达技术厂商Velodyne LiDAR投资7500万美元。 [详细]

热门话题

苹果CEO库克解答中国难题

苹果CEO库克解答中国难题

库克谈到了对iOS 10强烈信心,以及苹果软硬件生态长远布局的思考。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