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互联公布第二季度财报:净亏同比收窄

2016年08月17日 05:3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消息,世纪互联(Nasdaq:VNET)今天发布了截至6月30日的2016财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报。报告显示,世纪互联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9.108亿元(约合1.37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8.668亿元增长5.1%;净亏损为人民币1.238亿元(约合186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1.418亿元相比有所收窄。

  根据雅虎财经汇总的数据,2位分析师平均预计,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算(Non-GAAP),世纪互联第二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摊薄亏损为0.09美元;财报显示,世纪互联第二季度每ADS摊薄亏损为0.17美元,不及分析师预期。

  另外,1位分析师预计,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营收1.2783亿美元;财报显示,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营收1.371亿美元,超出分析师预期。

  第二季度主要业绩: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9.108亿元(约合1.37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8.668亿元增长5.1%;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盈利)为人民币1550万元(约合23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494亿元。世纪互联对调整后EBITDA的定义是,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或有应付收购对价公允价值变动的EBITDA;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1.7%,低于去年同期的17.2%。世纪互联对调整后EBITDA利润率的定义是,调整后EBITDA在总净营收中所占百分比;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净亏损为人民1.238亿元(约合186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1.418亿元相比有所收窄;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人民币1.089亿元(约合16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亏损为人民币1600万元。世纪互联对调整后净亏损的定义是,来自于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减去股权奖励支出、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或有应付收购对价公允价值的变动及其相关的递延税收资产、以及未被识别的税收利益、税收鼓励收入和外部课税基础的差异。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中未计人民币870万元(约合13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人民币3900万元(约合590万美元)的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以及或有应付收购对价公允价值的变动所带来的人民币1530万元(约合230万美元)的影响。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率为-12.0%,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8%,上一季度为-8.6%。

  第二季度运营指标: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每机柜的月度循环营收为人民币8793元,相比之下上一季度为人民币9115元;

  -截至2016年6月30日,世纪互联管理下的总机柜数量为24098个,多于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23825个。其中,公司自建数据中心的机柜数量为16637个,合作数据中心的机柜数量为7461个;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的机柜利用率为76.2%,高于第一季度的74.6%;

  -基于公司旗下的核心数据中心业务,世纪互联第二季度的托管服务客户流失率为1.06%,高于第一季度的0.41%。

  财务分析:

  净营收: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9.108亿元(约合1.37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8.668亿元增长5.1%,主要由于公司旗下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云服务和虚拟专用网络(VPN)业务实现了同比增长,但被MNS业务营收的下滑所部分抵消。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来自于托管及相关服务的营收为人民币7.679亿元(约合1.15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437亿元增长19.3%。世纪互联托管及相关服务营收的增长,主要由于可收费机柜的总数量增加和利用率的上升,但被每机柜月度经常性收入的下降所部分抵消。世纪互联第二季度来自于网络管理服务的净营收为人民币1.429亿元(约合215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231亿元,这种下滑主要是由于整个行业的带宽价格下跌以及来自于艾普网络的营收贡献下降。艾普网络正在进行一项业务优化程序。

  毛利润: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1.729亿元(约合26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040亿元。世纪互联第二季度毛利率为19.0%,低于去年同期的23.5%。世纪互联毛利率的同比下降,主要由于MNS业务继续表现疲软。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毛利润为人民币2.008亿元(约合302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457亿元。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毛利润率为22.0%,低于去年同期的28.3%。世纪互联对调整后毛利润率的定义是,调整后毛利润在净营收中所占百分比。

  运营支出: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为人民币3.005亿元(约合452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2.936亿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和或有应付收购对价公允价值的变动,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总运营支出为人民币3.134亿元(约合472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095亿元。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总运营支出在净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4.4%,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24.2%,上一季度为25.5%。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销售和营销支出为人民币8350万元(约合12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7800万元增长7.0%。世纪互联销售和营销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公司扩大了整体业务的销售和服务支持团队,以及收购了销售和营销支出较高的业务。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总务和行政支出为人民币1.994亿元(约合30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1.669亿元增长19.5%。世纪互联总务和行政支出的增长,主要由于计入了一项一次性坏账准备就和折旧支出增长。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研发支出为人民币3300万元(约合5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3210万元增长2.9%。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或有应付收购对价的公允价值变动为收入人民币1530万元(约合230万美元),去年同期或有应付收购对价的公允价值变动为亏损人民币1660万元。

  调整后EBITDA: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EBITDA为人民币1550万元(约合23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人民币1.494亿元。世纪互联调整后EBITDA的下降,主要是由于毛利润下降以及计入了一项总额为人民币6990万元(约合1050万美元)的一次性支出,其中包括奖金政策变化和坏账准备金自然增长所带来的支出。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EBITDA利润率为1.7%,低于去年同期的17.2%,以及上一季度的12.6%。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EBITDA中未计入人民币870万元(约合13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以及人民币1530万元(约合230万美元)的或有应付收购对价公允价值变动。

  净利润/亏损: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净亏损为人民1.238亿元(约合186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1.418亿元相比有所收窄。

  调整后净亏损: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为人民币1.089亿元(约合164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调整后净亏损为人民币1600万元。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净亏损中未计人民币870万元(约合130万美元)的股权奖励支出、人民币3900万元(约合590万美元)的来自于并购交易的无形资产摊销支出、以及或有应付收购对价公允价值的变动所带来的人民币1530万元(约合230万美元)的影响。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净利润率为-12.0%,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8%,上一季度为-8.6%。世纪互联对调整后净利润率的定义是,调整后净利润在净营收中所占百分比。

  每股收益/亏损:

  世纪互联第二季度每股普通股摊薄亏损为人民币0.22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亏损为人民币1.32元(约合0.20美元)。世纪互联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普通股摊薄亏损为人民币0.19元,相当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亏损为人民币1.14元(约合0.17美元)。世纪互联每股美国存托凭证代表6股普通股。

  截至2016年6月30日,世纪互联的在外流通普通股总量为6.831亿股,相当于在外流通美国存托凭证总量为1.139亿股。

  资产负债表:

  截至2016年6月30日,世纪互联持有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为人民币35.7亿元(约合5.372亿美元)。

  近期发展:

  2016年6月16日,世纪互联宣布将Wei Yuan任命为公司董事会董事。

  2016年6月30日,世纪互联董事会收到了来自于公司董事长陈升、金山软件有限公司和清华紫光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买方集团”)的一封信函,这份信函表示买方集团将撤回在2015年6月10日发起的无约束力私有化要约,即时生效。同日,世纪互联宣布了一项2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这项计划的有限期是宣布之日起的未来12个月。

  2016年7月6日,世纪互联宣布公司已经与领先的互联网软件开发商、经销商和服务提供商金山软件延长了有关数据中心机柜租借的战略性合作关系。这项续签后的协议将有关数据中心机柜租借的战略性合作关系延长到3年,至2021年1月。

  业绩展望:

  世纪互联预计,2016财年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9.00亿元到人民币9.40亿元,按预期区间中值计算的同比降幅约为0.4%;调整后EBITDA为人民币4000万元到人民币6000万元,按预期区间中值计算的同比降幅约为59%。

  世纪互联还预计, 2016财年净营收为人民币36.2亿元到人民币36.6亿元,按预期区间中值计算的同比增幅约为0.2%;调整后EBITDA为人民币2.40亿元到人民币2.60亿元,按预期区间中值计算的同比降幅约为54%。

  上述预期反映了公司的当前和初步观点,未来可能有所调整。

  注:本财报的汇率换算比例为1美元=人民币6.6646元。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世纪互联管理团队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16日晚上8点(北京时间8月17日上午8点)召开电话会议,解读财报结果。收听电话会议的电话号码如下:

  美国:+1-845-675-0438

  国际: +1-855-500-8701

  中国内地: 400-1200654

  中国香港:+852-3018-6776

  密码:58092112

  电话会议结束后,直至2016年8月24日,可拨打以下电话重复收听:

  美国:+1-855-452-5696

  国际:+61-2-90034211

  密码:58092112

  此外,世纪互联网站投资者关系频道http://ir.21vianet.com将对电话会议进行直播,并提供录音。

  股价变动:

  当日,世纪互联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0.40美元,报收于10.51美元,跌幅为3.67%。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03(北京时间17日5:03)的盘后交易中,世纪互联股价再度下跌0.12美元,至10.39美元,跌幅为1.14%。过去52周,世纪互联的最高价为21.38美元,最低价为8.76美元。(唐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奥迪推新技术等灯不再烦恼

奥迪推新技术等灯不再烦恼

奥迪的系统可以在车辆内显示,前方红灯还有多少秒。这样一来司机在等待时就不会太焦虑。 [详细]

热门话题

库克任苹果CEO五周年专访

库克任苹果CEO五周年专访

对我来说,史蒂夫(乔布斯)是不可替代的。任何人都不能取代。他是一个物种的起源。 [详细]